沙田37年舊樓上車盤情侶愛巢 型格乾濕分離浴廁 客廳窗台巧變打卡位

文: U Magazine
2022.07.11

近期樓價稍稍回軟,不少人士都趁機上車,今次介紹的單位,位於有約37年樓齡的沙田希爾頓中心,屋主正是一對首次置業的情侶,不過單位原則有不少問題,例如窗台大兼多、天花橫樑又多,同時客飯廳「三尖八角」,空間十分不好用,而廚房及廁所又細……此外,女主人偏愛簡約的日系木色設計,但男主人就喜愛型格的工業風……現在設計師不單解決了上述問題,還根據屋主的生活習慣而規劃了一個乾濕分離浴廁,整個屋令人耳目一新呀!



木色日系客飯廳  巧手改造礙眼橫樑窗台
因為女主人喜歡白色及木色,所以整個客飯廳,都採用了這兩種顏色做主色,營造出簡約日系風的感覺,而經重新規劃的客廳空間,梳化與電視間的距離有2米,梳化後就以一個矮身儲物櫃,分隔客廳與飯廳的空間。

這個單位原則其中一個大問題,客廳除了有個大窗台外,是近窗位置的天花,有兩級的橫樑位,現在設計師Jacky在梳化旁邊的窗台,以及旁邊的橫樑都套上了木框,既可以大大減低壓迫感之餘,更成為客廳的一個靚靚打卡位呀!至於延伸至飯廳的橫樑位,設計師就做了一組橡木吊櫃,並加上長虹玻璃趟門,吊櫃下面加了射燈,牆身亦加了木圍身板,配合胡桃木餐枱,為飯廳營造了溫馨的感覺。

客飯廳走女主人喜愛的簡約木色日系路線,現梳化與電視機距離約有2米。

原則其中一個大問題,是客廳近窗位置的天花,有兩級的橫樑位,現在設計師在窗台,以及旁邊的橫樑都套上了木框,減低壓迫感之餘,更令窗台成為客廳一個打卡位!

至於延伸至飯廳的橫樑位,設計師就做了一組橡木吊櫃,並加上長虹玻璃趟門,美觀之餘又增加儲物空間。

設計師並在吊櫃下加了射燈,牆身加了木圍身板,配合深色胡桃木餐枱,為飯廳營造了溫馨的感覺。

安坐餐枱,可以邊歎美食邊睇電視。

玄關位亦有同色系的儲物櫃及鞋櫃。

型格工業風水泥牆  色彩繽紛水磨石廚房
但坐在木系客飯廳望向另一邊牆身,竟然是風格截然不同的水泥牆!原來這是男主人偏愛的型格工業風格,設計師還選用了路軌燈去light up牆身。而原來單位間隔的缺點,就是客飯廳間隔有點「三尖八角」,而廚房及廁所的空間都不好用,所以設計師就將原有客飯廳的空間,分了一部分作新的廚房及廁所,加了水泥牆作間隔,並配以木條子趟門。

設計師將原本的開放式廚房,變回梗廚,當中最有特色的設計,就是牆身採用了彩色的水磨石磚,令廚房更有色彩,煮食都更開心呀﹗

跟客飯廳區風格截然不同的工業風水泥牆,原來是男主人的要求。

設計師將原來的開放式廚房變回梗廚,並且在牆身鋪上彩色水磨石,令廚房的感覺變得活潑起來。
乾濕分離廁所必要條件 木紋磚牆身配鏡背滲光營造氣氛
由於屋主想將洗衣機放在廁所入面,設計師在聽完屋主平日用廁所的習慣後,就決定將原則的廁所,改成現在的乾濕分離廁所設計,Jacky表示如果屋企想改裝成乾濕分離廁所,最重要看廁所面積是否夠大,如果以這個單位為例,他便把廁所的面積,由原來的25呎,擴大到40呎,而一般來說,座廁位置最好大約有700mm闊,淋浴間最好有750mm闊,再用趟門跟洗手盆區域,分隔開兩個獨立空間便可以。

廁所的用色,採用男主人喜愛的型格色調,牆身同地板都用了水泥色的磁磚,鏡背就用了木紋磚加燈槽來營造氣氛,而圓鏡右邊的儲物櫃門,用了黑色暗花膠板,連毛巾架都用了黑色,令整個廁所更具型格。

屋主要求將洗衣機放在廁所入面,設計師在聽完屋主平日用廁所的習慣後,就決定將原則的廁所,改成現在的乾濕分離廁所設計。

一般來說,家居要改成乾濕分離廁所,座廁位置最好大約有700mm闊,淋浴間最好有750mm闊。

現時洗手廁所以深色為主,鏡背就用了木紋磚加燈槽來營造氣氛。

主人房補救雙窗台大法  衣櫃間牆增儲物空間
原則的主人房太細,而且有兩邊窗台,空間非常不好用,所以設計師特地加設地台,除了增加儲物空間之外,亦將睡床升高至窗台的高度,現在就可以放到這張5呎闊的睡床。至於另一邊的窗台,就改了做書枱,方便work from home時候的需要。經過改動,現在房間還有位置可以放床頭櫃。

主人房原則的另一個缺點,就是床上面有橫樑位,現在設計師造了一個木紋弧型燈槽,美化橫樑同時增加了光源。而牆身用木圍身板包住,增添了一份溫暖感。

至於另一間睡房,屋主計劃未來做BB房,暫時就是雜物房。由於屋主有很多衣物,主人房的衣櫃不夠用,所以設計師就將兩間房之間的牆拆了,索性用衣櫃來間牆。

主人房原則空間很不好用,如果放一張5呎闊睡床後,幾乎房門也不能全開。

設計師加建了地台,大大增加儲物空間。

加了地台後,睡床升高至窗台高度,令房間騰出更多空間。

主人房原則另一缺點,就是床上面有橫樑位,現在設計師造了一個木紋弧型燈槽,美化橫樑同時增加光源。

由於屋主衣物多,主人房的衣櫃不夠用,所以設計師就將兩間房之間的牆拆了,索性用衣櫃來間牆。

另一間睡房,暫時闢作雜物房。

text/Joyce
photo/Kuen

【INFO】
設計團隊:Design L Studio
網址:https://www.instagram.com/designlstudiohk/

裝修支出表
預備工程 $53,000
水電工程 $94,000
油漆工程 $35,000
泥水工程 $81,000
傢俬及木器工程 $250,000
雜項工程 $35,000
鋁窗及趟門工程 $60,000
---------------------------------
總數 $608,0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