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人生自學計劃課程推介!合資格人士學費全免、年滿18歲可報名

文: 梁穎心
2022.07.15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已經開課喇!計劃為針對婦女需要而設的創新學習計劃,橫越5大範疇,包括健康護理、科技應用、生活智慧等。報讀課程每科只要$250起,有需要人士更可申請助學金免學費。累計達一定積分可獲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頒發證書,有興趣朋友就要睇埋報名方法及課程概覽喇!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是由婦女事務委員會倡議發起、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及電台伙伴合辦,為針對婦女需要而設的創新學習計劃。不過,只要是年滿18 歲的香港居民,不論性別、學歷、背景、種族均可參加計劃。「自在人生自學計劃」課程範疇圍繞個人技能、健康護理、科技應用、生活智慧和藝術文化,切合不同年齡及崗位的女性需要。

學習模式

本計劃提供面授、電台、及網上三種學習模式課程。每學年有三個學期,分別於3 月、7 月及11 月開課,每個課程為期約十三週。三種學習模式均設有輔助學習活動,以導修課、示範及實習、參觀、考察等形式進行。

學費

  • 面授課程:每科$350
  • 電台課程:每科$250
  • 網上課程:每科$300

課程總覽

課程共分成5大範疇,包括個人技能、健康護理、科技應用、生活智慧和藝術文化。精選課程包括中醫藥常識入門、中醫養生食療、家居意外急救法、影片拍攝與剪接、旅遊攝影、生活斷捨離、環球美食探秘、運動健身入門等。

報名方法

申請助學金

現正領取綜援,或調整後全年家庭總收入低於$41,360,學員每學期最多可申請 3 科助學金資助,終身可申請 9 科資助。調整後全年家庭總收入介乎 $41,361至$79,976,學員每學期最多可申請 3 科助學金資助,終身可申請 4 科資助。

報讀電台課程及面授課程人士,須遞交報名表及有效「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證明文件副本或民政事務處簽發的宣誓紙正本,親身交回上課協辦機構。而報讀網上課程,將報名表及有效「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證明文件副本或民政事務處簽發的宣誓紙正本,掛號郵寄或親身交回本院。

積分計劃 

學員修讀課程後累積足夠「積分」,可獲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頒發不同級別的「自在人生自學計劃」證書,鼓勵學員積極參與本計劃,努力持續進修。

  •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證書(第六級) 累積 200 積分
  •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證書(第五級) 累積 150 積分
  •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證書(第四級) 累積 100 積分
  •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證書(第三級) 累積 75 積分
  •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證書(第二級) 累積 50 積分
  •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證書(第一級) 累積 25 積分

注意7月份的課程已截止報名,有興趣朋友可睇定課程概覽,為11月開課做準備,選擇最適合的學習計劃。

來源:自在人生自學計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