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列車Bullet Train|兩卡1:1道具車卡拍出整列子彈火車實感 畢彼特新戲7大殺手、亮點率先睇

文: 王庭芝
2022.08.03

新戲《殺手列車》(Bullet Train)將於8月4日上映,電影改編自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的暢銷推理小說《瓢蟲》,由荷里活型男畢彼特(Brad Pitt)主演,他飾演代號「瓢蟲」的殺手,登上由東京前往京都的子彈火車執行任務,怎料車上雲集了世界各地的頂尖行家,個個身懷絕技,為求目的不擇手段,戲中展開連番埋身肉搏,絕對爽度爆燈!

「子彈火車」是本片重點,要如何善用它的特性拍出一部緊張刺激的動作電影?導演大衛雷奇(David Leitch)表示幕後團隊發揮創意,設計出在子彈火車的餐卡內廝殺、在靜音車箱中埋身肉搏、在狹小的洗手間內槍口對決等場面,而最令人讚嘆的是全片只搭建了兩卡1:1真實尺寸的列車卡,就變化出一整列車內多個精彩場景。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戲中位位殺手都有獨門必殺技,有大量互相交鋒的動作場面,由埋身肉搏到槍林彈雨,甚至大型爆破,當中不乏血漿亂噴的畫面,但導演希望在「動作」與「喜感」之間,以一些觀眾耳熟能詳的歌曲來增加投入度,在多場動作戲時都精心配上節奏爽快又帶點復古disco味的背景音樂,包括《Staying Alive》、《I Need A Hero》等,與色彩鮮艷的畫面完美結合,加上善用各種道具,呈現出獨特的暴力美學。

除了畢彼特,其他7位殺手各有搶鏡之處,《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快銀」阿倫泰勒約翰遜(Aaron Taylor-Johnson)與《永恆族》拜仁泰利亨利(Brian Tyree Henry)飾演殺手孖兄弟「柑桔」和「檸檬」,兩人承包了戲中大量笑點,平衡了電影的緊張感;《親親小站》系列女星祖伊京(Joey King)就飾演打扮日系、看似一臉無害的「王子」;亞裔演員安德魯浩二與日本老牌影星真田廣之飾演來自日本的黑道木村父子;還有擅長變裝及用毒的女殺手「黃蜂」(莎絲比斯Zazie Beetz )及來自墨西哥的兇悍殺手「野狼」(賓尼兔奧卡斯奧Benito A Martinez Ocasio)。此外,片中更有多位巨星驚喜客串,相當星光熤熤。

 

故事簡介:

經歷數次任務炒車後,殺手「瓢蟲」決定要低調行事。可惜,命運總是逆向行走,他的最新任務是登上子彈火車,拿走一個神秘行李箱,以為簡單的工作怎料撞正來自世界各地的同行高手,個個身懷絕技卻各懷鬼胎,為求目的絶不手軟!各人命運相連,引來連場激戰!

上映日期:202284

片長:126分鐘

級別:II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