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路山旮旯|跟6大主角感情線遊本地隱世美景 400年歷史茶果嶺村清拆在即/梅子林變文青藝術村

文: 王庭芝
2022.08.10

港產愛情小品《緣路山旮旯》近日因一篇網上影評掀起熱議,事緣電影男主角岑珈其的外貌被攻擊,不過岑珈其高EQ的回覆就獲網友激讚,事件似乎亦引起更多網民對電影的興趣,許多觀眾看完不但沒有聚焦主角的樣貌,反而被戲中各個「山旮旯」美景所吸引。

戲中岑珈其先後與5位女生有感情線,而電影海報上已經清楚可見幾位主角分別來自香港不同「山旮旯」的地方,岑珈其飾演的阿厚本身住將軍澳,祖屋就在茶果嶺,而幾位女主角就分別住在沙頭角、下白泥、大澳、荔枝窩和要經長洲轉渡輪先去到的隱世屋苑澄碧邨,相信不少觀眾就算聽過都未必去過。

茶果嶺村

電影透過阿厚的成長背景帶大家去到他的祖家茶果嶺村,祖家茶果嶺村是一條有超過400年歷史的村落,也是香港現時碩果僅存的寮屋區,然而這條古村即將面臨清拆,阿厚和好兄弟最愛去村內有60年歷史的榮華冰室也可能一併消失,想去的話就要把握機會。

 

沙頭角

阿厚女同事A.Lee(蘇麗珊 飾)是沙頭角代表,在許多心目中沙頭角與「禁區」劃上等號,很多地方都要有「禁區紙」才可踏足,所以阿厚就算有車都未必可以送A.Lee返屋企。雖然「禁區」不能隨便去到,有種神秘又隔涉的感覺,但亦可以跟隨戲中場景探索沙頭角外圍的担水坑村附近一帶。此外,今年6月起政府開放沙頭角碼頭予指定本地旅行團參觀,可順道去荔枝窩、吉澳等鄰近景點。

 

下白泥

阿厚與花花(張紋嘉 飾)的感情線就圍繞下白泥,她的角色設定於元朗長大,住下白泥村村屋。這個地方相信對喜歡影日落的朋友都不陌生,電影的下白泥戲份都有呈現日落美景,而拍攝當日用上4部攝影機同時拍攝之餘,又要把握時間,兼且盡量避開人多車多的位置,所以都不容易。如果有興趣去下白泥影日落的朋友出發前記得留意天氣預測!

 

荔枝窩

陳漢娜飾演的Lisa是阿厚讀書時期的女神,她昔日就讀藍田聖保祿中學,兩人多年後重遇,Lisa已經成為了梅子林村駐村藝術家,梅子林村位於荔枝窩附近,它也是一條有近400年歷史的村落,雖然一度被荒廢,但是在一班有心人的推動下合力維護村落,更招攬藝術家進駐,令它化身成藝術村,據知Lisa一角原形是就梅子林村第一代駐村藝術家葉曉文,戲中見到的壁畫都是出自她手筆。電影團隊拍攝梅子林的戲份就足足橫跨兩日一夜,搬運拍攝器材要先由水路經黃石碼頭去荔枝窩碼頭,再行山路運入梅子林,過程相當艱辛。

 

大澳

保險經紀兼理財顧問Mena(梁雍婷 飾)所住的大澳,相信是幾位主角之中最唔「山旮旯」的一個,大澳有不少美景和美食,是港人熱門的周末好去處之一。戲中Mena住在大澳居屋龍軒苑,而戲中亦有Mena和阿厚在附近的人氣沙灘長沙泳灘的燭光晚餐戲份。

 

澄碧邨

余香凝飾演咩姐是阿厚的大學同學,她所住的澄碧邨隔涉程度可謂直逼10粒星,澄碧邨是位於大嶼山芝麻灣的一個私人屋苑,日常生活配套欠奉,超級市場、街市、餐廳、診所甚至汽水機等都沒有,居民都要搭渡輪去長洲購買日用品,而且來往澄碧邨的碼頭並不對外開放,如果不想坐船,由貝澳行山路去澄碧邨就要約2小時,對忙碌的都市人而言極之不便,但從另一方面想,偏僻的地理位置反而造就這裡獨有寧靜,在這裡居住可以享受仿如隔世優美的海景。

 

來源:FB@緣路山旮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