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謙演唱會2022|紅館直擊《SUMMER BLUES林家謙演唱會》 頭場精華/嘉賓/歌單/周邊(不斷更新)

文: 王庭芝
2022.08.19

獨立唱作歌手林家謙(Terence)入行以來首個紅館個唱《AIA Present: SUMMER BLUES 林家謙演唱會》今晚(19日)起舉行一連6場,演唱會早前開賣旋即秒殺,粉絲一票難求,可見Terrence近年的高人氣。

23:15更新:

ENCORE環節首唱新歌《邊一個發明了encore》,林家謙再度淚灑舞台。

 

22:55更新:

演唱會接近尾聲,唱到《時光倒流一句話》時,林家謙突然哽咽,全場觀眾和他一同大合唱,場面感動;唱新歌《記得》時他第二度哽咽。

22:25更新:

張敬軒以頭場嘉賓身份獻唱,當唱《假以時日》到一半時,突然驚喜現身,在台上肉緊攬攬林家謙,掀起全晚高潮,觀眾尖叫始起彼落。軒仔問家謙點解唔除眼鏡,家謙笑言怕大家撞樣!

軒仔又話家謙作為主人家但唔講嘢,又提到去年家謙做自己演唱會嘉賓,開創了送禮物先河。軒仔禮尚往來,送上一部高級錄音器材,希望對方繼續錄更多好demo,軒仔又寄語:「夢想是很昂貴,但夢想要一路追住。」

家謙同軒仔合唱第二首歌前,問對方緊唔緊張,軒仔就語出驚人:「唔緊張,同我哋喺屋企差唔多。」令全場嘩然,軒仔續說是指在電話中,之後家謙就為軒仔彈琴伴奏《笑忘書》。

 

21:40更新:

Serrini擔任嘉賓出場!兩位好朋友一見面就雞啄唔斷,Serrini話自己放緊假,不過今次見到家謙排除萬難開騷一切都好值得。Serrini又話原本預期會好感動,但一見到林家謙就有「通便」的感覺,有好多靈感!

這一對「樹林」CP先後唱出《Don't text him》、《樹木真美》、《長期浪漫》。

21:25更新:

送了JW返後台後,林家謙換了另一套黑色服裝,並且除了眼鏡再登場,即令全場粉絲尖叫不斷,並與JNYBeatz獻唱《靈魂出竅練習曲》。

 

21:15更新:

第一位嘉賓為JW!身穿黃色大露背連身裙的JW驚喜現身,上台獻唱由林家謙作曲的《矛盾一生》,其後兩人合唱《自由飛翔》。

21:00更新:

舞台上的巨型「眼鏡」投映出Jace陳凱詠的影像,林家謙與「鏡片」中的Jace隔空合唱《隔離》。


20:45更新:

完成第一首歌後,多位工作人員走到舞台上,以「人手」方式為巨型「眼鏡」裝上鏡片。之後Terrence再出場獻唱《Doodoodoo》,緊接唱出《夏之風物詩》。一如早前中會公布的安排,頭幾首歌所見,大會都沒有使用升降裝置,所有表演人員都是徒步行上舞台。

 

20:38更新:

演唱會於晚上8時38分開始,身穿白色西裝的林家謙步行上台,走到白色鋼琴自彈自唱《一人之境》揭開序幕。

20:10更新:

演唱會舞台放置了極有代表性的巨型黑色粗框眼鏡裝置。這晚多位Terence圈中好友現身支持,包括馮允謙、Stephy鄧麗欣、艾粒、Michael C、星夢學員、陳輝陽、蔡一智等。

 

19:20更新:

林家謙是MIRROR演唱會意外後首位紅館開騷的歌手,外界都關注他的演唱會有否作出調整和遇上甚麼困難,大會表示8月初收到政府通知已經作出緊急應變措施,大會配合政府早前公布的「短期措施」以確保表演者安全,刪走了不少懸吊於高空用作擺動旋轉或乘載人員的機械,故此部份獨特設計都未能呈現給觀眾。

 

17:45更新:

戴上大會周邊cap帽的林家謙下午抵達紅館,與演唱會台前幕後工作人員開騷前進行拜神儀式,祈求演唱會一切順利。

 

紅館外圍設有售賣周邊產品的檔攤,大會推出多款別出心裁的精品,除了基本的T-shirt、Cap帽、環保袋、明信片、海報等,更有林家謙模型公仔,神還原他的招牌眼鏡look。

 

頭場歌單:

1. 一人之境
2. Doodoodoo
3. 夏之風物詩
4. 在空中的這一秒
5. 下一位前度
6. 隔離
7. 拼命無恙
8. 矛盾一生 /with JW
9. 自由飛翔 /with JW
10. 靈魂出竅練習曲 /with JNYBeatz
11. 單數
12. 難道喜歡處女座
13. Don't text him /with Serrini
14. 樹木真美 /with Serrini
15. 長期浪漫 with Serrini
16. 某種老朋友
17. 壞與更壞
18. 飛
19. 聽風
20. 想創
21. 假以時日 /with 張敬軒
22. 笑忘書 with 張敬軒
23. 特倫斯夢遊仙境
24. 神奇的糊塗魔藥
25. 潛水
26. Just carry on
27. 時光倒流一句話 
28. 記得

Encore 

29. 邊一個發明了encor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