咁都得?港男大潭篤水塘釣巴西龜拎回家煲湯 揚言:食晒啲外來物種!網民譁然「咩都放入口」

文: 黃卓瑩
2022.08.24

不少人假日都會出海釣魚,最近有網民分享自己的釣魚戰利品,表示有日在大潭篤水塘用麵包和蝦成功釣到三隻巴西龜,並揚言要拿回家煲湯。事後樓主更補上「土茯苓煲龜」湯的照片,大讚幾清甜、清熱又解毒,肉都幾好食。帖文引起網民譁然,直斥樓主行為殘忍,亦有可能引起食安問題。

有網民近日在Facebook群組「香港淡水釣魚*台釣攻略組*」分享釣魚戰利品,表示自己用了麵包和蝦成功釣到三隻巴西龜,並揚言要拿回家煲湯,事後更分享「土茯苓煲龜」湯的照片,留言表示:「清熱解毒,最啱夏天飲!幾清甜,肉都幾好食」,更建議網民可以跟從他的做法,切塊炒再煲土茯苓。樓主又指不用浪費食物,「隻龜起碼犧牲得有意義」。

帖文引起網民大鬧,直斥樓主行為殘忍,亦指出食野生巴西龜可能會引起食物安全問題,有人表示「想煲湯直接去買龜板何必要咁做呢」、「冇必要捉啲新鮮嘅(巴西龜)殺咗佢」。不過樓主就反駁「文明人士應該食齋,建議食齋唔好食動物」,又指每個國家都有不同文化,而且巴西龜不是受保護動物,不認為食用巴西龜有問題。

野生巴西龜可能帶有沙門氏桿菌,更可能存在寄生蟲,如食用會對身體造成危險。另外,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條例》(香港法例第170章),所有在《條例》附表2中列明的受保護野生動物(包括海龜、龜等)都是受法例保護,任何人不得狩獵、故意干擾、售賣、出口、或管有受保護的本地野生動物。如干犯法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萬元及入獄1年。

圖及資料來源:FB@香港淡水釣魚*台釣攻略組*、漁護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