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380呎舊公屋變身日式部屋 3大WFH寫意空間 地台床變儲物櫃、麻雀枱

文: U Magazine
2022.08.29

公屋一定是香港房屋市場的潛力股!沙田超過30年樓齡的Y型自置公屋單位,經設計師改造後,用大量淺色木紋傢俬營造出一個富有和風feel的部屋。由於屋主需要在家工作,所以單位內都留出多個 WFH空間,畀屋主按自己心情而去選擇在邊個位置做嘢,還有多個機關方便屋主收納,非常貼心啊!

380 呎單位保留原本眼鏡房間隔,客廳和大門之間用了到頂屏風分間出玄關部分,屏風中間開出圓形圖案,加添玩味元素同時,又可以有聚焦視覺的效果。

雖然裝修前後同是眼鏡房間隔,但只要拆走木櫳間隔,改用清玻璃連木框,單位瞬間變得明亮,充分地引入日光同時又能可以望得到窗外翠綠景色。

清玻璃間隔還有個好處!方便屋主留意爸爸日常生活動態,以防發生意外。另外,屋主爸爸不習慣吹冷氣,屋主擔心夏天時房內會太熱,所以特意要求做一排氣窗,以便冷氣滲到另一房內。

兩房都做了地台床,將收納空間盡量往下移,而非做高身櫃,反而為單位騰出更多空間,視覺上感覺屋內更加寬闊。另外因為屋主兩父子習慣做床舖作床褥,不會長時期有床褥放置地台上面,所以設計師大膽地將屋主房內的地台做成可以開合的儲物櫃,只要掀起床板和側門就可以行入去,方便打理。

爸爸房間除了地台部分儲物外,還有牆上的洞洞掛板。

屋主最寶貴的資產應該是多年來的漫畫書珍藏!設計師就善用電視後方薄櫃空間,讓屋主多個位置擺放寶貝喇!

玄關位置比其他單位更加闊落,一來可以收納,二來方便屋主在家工作。

廚廁位置改動後,令屋內污渠外露。設計師就用一組高身儲物櫃將其收起,還在旁邊做了張可摺疊餐枱,十分慳位。

設計師了解到 WHF 的需要,所以在設計過程中都做了多個可工作地方讓屋主按自己心情而選擇當日做嘢嘅位置。屋主爸爸地台向窗位置就是其中一個。

全屋以淺木紋作主調,地板、電視牆做上灰色 mono tone 水磨石款式,平衡冷暖色之外,也能增添幾分和風味道。

廁所原本坐落單位中央,大大減少客廳可使用面積,有見及此,設計師將廁所搬到廚房側邊。

廁所空間不大,所以採用二分離方法解決,將洗手盆搬出,放置門口隔離。

間隔簡潔,雖然不大,但出入感覺都不算太狹窄。

廁所牆身用了木紋磚,統一全屋設計風格。

【Info】
設計團隊:1sec.Left Studio
網址:https://www.1secleft.com/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35,000
泥水工程 $86,000
水喉工程 $34,000
油漆工程 $44,000
電器工程 $74,000
傢俱及木器工程 $210,000
門套及玻璃工程 $65,000
雜項工程 $50,000
---------------------
總數 $598,000


text/Priscilla
Photo/Rick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