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戰記|古天樂決心推動港產科幻片透露下次拍太空主題 劉青雲:佢話就算被人鬧都要拍

文: 王庭芝
2022.08.27

古天樂監製兼主演的電影《明日戰記》香港上映三天已經宣布衝破千二萬票房,ViuTV節目《爆谷一周》最新一集請來《明日戰記》總監製古天樂和主演劉青雲做嘉賓,從構思電影、拍攝期間點滴、道具準備及特技工作等無所不談。

青雲表示最初聽到古仔想拍科幻片,心裡都充疑問,甚至覺得不可能,但他記得古仔曾經說:「佢話就算拍出來被人鬧,佢都要拍,但凡事總要有人肯去做,先可以推動到電影發展。」

《明日戰記》號稱本港影史上最大規模的科幻片,雖然拍攝期間都有不少「綠幕」戲,要靠後期CG,但說到電影其中兩場重頭戲:一場公路戰、一場「一線天」倒塌大樓戲份,均為道具組1:1比例真實搭建的場景,青雲表示能夠在充滿實感的環境下拍戲份特別容易入戲。

古仔為了電影出心出力,而且相當堅持,跟做電影特效出身、首次執導的吳炫輝一拍即合,《明日戰記》由前期搵大師級的利志達繪畫storyboard,到拍攝時亦一絲不苟,將構想的畫面原原本本呈現,例如其中一場戲,古仔要在廢棄大樓裡一輛卡在半空的車內取回一枚基因子彈,而車子隨後就跌下來,拍攝時,古仔需要穿著33磅裝甲吊威也上三層樓高,他說:「如果其他導演拍可能靠後製,但他(吳炫輝)說我們這樣拍原因是要看到車子掉下去的鏡頭,做特效不是不行,不過不夠真實、不好看。」

節目上,製作組展示了香港社交媒體大數據分析有關《明日戰記》的相關字眼,網上出現最多的字眼包括「支持」、「加油」、「撐」,而「好人」兩字出現次數亦明顯。對於網上有因為自己曾經的善舉而發聲支持《明日戰記》,古仔認為自己為人如何,同部戲是沒有關係的,希望大家不要混為一談,希望觀眾入場看電影是欣賞電影,因為製作這部電影過程非常艱難,成本大、時間長,但都多謝大家對他的評價。他再次作出呼籲如支持他,就請入場觀看電影。 

古仔又透露已經構思再拍下一部太空主題科幻片,直言比《明日戰記》更複雜,希望拍LED螢幕於360度廠景拍攝,而且是IMAX拍攝,相信值得大家期待。

另外,古仔提及明年將有一個大型的本地電影道具展覽,主辦單位早已預約古仔借出《明日戰記》的道具,因為現時不乏古代和現代相關的電影道具,但甚少以未來為題的本地製作,古仔透露自己亦願意借出戲中的裝甲車道具。

 

資料及圖片來源:ViuTV《爆谷一周》、《明日戰記》花絮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