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謙演唱會2022|紅館直擊!Tyson Yoshi公主抱家謙騷男友力 鄧小巧淚灑紅館趕上尾場撐好友

文: 王庭芝
2022.08.28

林家謙《Summer Blues》演唱會尾場原定星期六晚舉行,不過日前受八號風球影響,星期四的場之延期至今晚(28日)進行,變為終極尾場,這晚特別嘉賓除了繼續有Serrini、Tyson Yoshi和岑寧兒,還有鄧小巧終於趕及現身,並且有陳蕾和RubberBand,驚喜一浪接一浪!

這晚最令人驚喜的是鄧小巧終於趕及在終極尾場現身,她由美國工作返港,在隔離政策下原本是無法參與這次演出,但日前打八號風球,算是因禍得福,令演唱會再延後一日,小巧終於可以以「黃碼人士」身份現身,她相當感激家謙為她作過的歌,因此十分重視家謙的首個紅館個唱,兩人都不禁淚灑舞台,小巧又提到之前在加拿大的飛機延誤等足48小時,今次為參與家謙的個唱可謂一波三折。她先後和家謙合唱《心靈作家》和《可惜你是個人》。


Tyson Yoshi超man公主抱家謙

「真尾場」又點少得「真美」Serrini,她繼續發揮幽默本色,帶埋連續7場做嘉賓的出場費單即場claim錢,她又埋怨家謙的處女座挑剔個性,指之前自己推出新歌《樹木真美》幾日後,家謙特地挑出其MV字幕的串錯字,引發全場爆笑。隨後Tyson Yoshi亦於今晚再度現身,雖然Serrini夾埋Tyson想除家謙的外套,但都未成功,三人再上演追逐戰,Tyson更公主抱起家謙,展現男友力!

尾場驚喜接踵而來,當家謙唱出《熒光》時,陳蕾緩緩上台,令全場尖叫不斷,之後陳蕾又講笑控訴家謙抄自己影相pose,她又提到自己的「黑仔事件簿」,原來年頭獲邀做張敬軒個唱嘉賓,但自己表演前就遇上第五波疫情要停騷,今次原本參與上周四的場次又遇上打風,但她打圓場指正正乎合她的歌名「相信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演唱會來到尾聲,工作人員搬出樂隊設備,原來這晚還有第六組嘉賓--樂隊RubberBand(RB),家謙與RB合唱《小涼伴》及《阿波羅》,RB主音6號說隊中阿正同泥鯭和家謙一樣是處女座,泥鯭笑言可以組成新組合「處女時代」,家謙稱自己讀書時期已經好鍾意聽RB的歌,而6號亦表示非常欣賞家謙,感謝他對香港樂壇的付出。

開騷前壓力爆煲 家謙剖白:想取消個騷

一如之前幾晚,演唱會最後以《誰發明了encore》作為最後一首歌,完曲後他剖白開騷前的心路歷程,表示自己由入紙前已經對自己沒有信心,因為自覺不夠歌,而且深感唱功未足以應付,期間多次想過取消演出,甚至於開騷前幾星期都有這念頭,感性的家謙再度流下男兒淚,但他感激一直以來都有許多人支持自己,包括Tyson、Serrini、岑寧兒等,而林夕在他開騷前兩星期突如其來的一通電話成為了他很大的鼓舞,他又特別多謝《誰發明了encore》的作詞人黃偉文,寫出他小時候在暑假最後一個星期日的不捨假期完結心情。
他總結今次演唱會:「長大了以後發現好多嘢都唔使encore,只要你記住佢發生過,就會好好咁存在喺你心裡面就好足夠。」又寄語觀眾:「希望你哋記住呢7晚所有美好回憶,好好保護心中嗰團火,我哋某年夏天再相見,多謝你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