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紅黃碼懶人包 黃碼唔入得餐廳!一文睇清出入場所限制

文: U Magazine
2022.09.07

政府上月公佈最新「3+4」檢疫方案(即 3 天酒店及 4 天家居自我監察),立即多了一批旅客和海外港人回港,同時「安心出行」已更新並新增「紅黃碼」功能,究竟措施適用於哪些人士?一舨市民會否受到影響?即為大家拆解以下 6 個常見問題。

1.「紅黃碼」與「疫苗通行證」有什麼分別?
「紅黃碼」是加強的「疫苗通行證」功能,用以識別有較高感染風險的人士,即確診者及從海外地區或台灣抵港人士。

2.「紅黃碼」適用於哪些人士?
「紅碼」:只適用確診人士,需要按要求隔離。

「黃碼」:適用海外或者台灣經機場入境的人士,離開檢疫酒店後,在醫學監測期間容許在社區有限度活動。

3.如何取得「紅黃碼」?
「紅黃碼」人士都需要按要求使用最新的「安心出行」3.4 版本。程式會自動定期檢查和更新他們的「疫苗通行證」二維碼為「紅碼」或「黃碼」,完成隔離或監測期會轉回「藍碼」。

4.如何更新「安心出行」程式?
開啟「安心出行」,按「設定」版面看看版本是否最新,並按「檢查更新」就可以。版面上亦有支援熱線 2626 3066 供市民查詢。

5.「紅黃碼」人士有什麼限制?
「紅碼」:本地或入境人士於隔離令期間,不得離開隔離地點。

「黃碼」:在完成酒店檢疫後的醫學監察期間,在檢測陰性結果下,可進行風險較低、不脫口罩活動如乘車、上班、上學、看醫生、進入商場和街市購買日用品等。不能進入「疫苗通行證」主動查核處所,如食肆、酒吧/酒館等,以及院舍、學校、指定醫務處所 (上班、上學或求診除外)。

6.一舨市民會否受到「紅黃碼」 影響?
大部分市民可繼續使用原有的「藍色」「疫苗通行證」二維碼進入指定處所,不受影響。

text/zuki
photo/政府新聞處 Youtube 頻道截圖、經濟日報圖片庫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荃灣33年舊樓變原味和風居室 日式鄉村小屋廚房、主人套房衣帽間連茶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