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月曆相09年曾炮製最性感的8月 八大花旦泳衣上陣騷身材14年後變化極大

文: 羅志宏
2023.08.26

無綫昔日曾經每年落重本為小生花旦拍攝月曆相,2008年尾時就曾齊集8位當時正值上位的新晉花旦,包括陳法拉、胡定欣、陳自瑤、楊秀惠、葉翠翠、李亞男、呂慧儀、徐菁遙,齊齊以泳衣水着look上陣騷美腿,大擺誘人甫士,為2009年8月主題留下性感倩影。來到14年後的今日,卻見眾人變化極大,星途際遇大不同!

無綫月曆相2009年8月|陳法拉

陳法拉未離巢時曾是TVB最力捧的一線女藝人,先後兩度獲頒「最佳女配角」,惟於2013年正式約滿離巢TVB。2005年華姐亞軍入行的陳法拉,初期曾被指「花瓶」,演技幼嫩,離巢後遠赴美國進修演技,近年更成功勇闖荷里活,憑Marvel電影《尚氣》打開國際知名度,是當中發展最好的前TVB花旦。

無綫月曆相2009年8月|胡定欣

胡定欣一直在TVB默默耕耘,以實力演技打響名堂,先後勇奪「飛躍進步女藝員」、「最佳女配角」,2015、2016年更冧莊連奪兩屆視后,風頭一時無兩。「兩屆視后」胡定欣約滿TVB改簽邵氏旗下後,繼續為TVB拍劇,延續女強人戲路。

無綫月曆相2009年8月|陳自瑤

 

.陳自瑤於2021年開始由一個疑似黑面表情爆紅,接連在兩個真人騷《好聲好戲》、《識貨》獲得冠軍,人氣急升,出道逾20年終於獲得首個「最佳女配角」,獲得獎項肯定之餘,Yoyo更終於脫離配角行列,首次升呢登上主角位,在新劇《婚後事》擔大旗做女一,名正言順升上一線,備受器重。

無綫月曆相2009年8月|呂慧儀

 

呂慧儀於2006年選港姐獲得季軍而入行,因身材高挑而被封為「長腳蟹」,近年憑著《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熊若水」一角成功入屋,借與張景淳組成的「龔水CP」更收穫大批粉絲,長達5年多的處境處拍攝亦令她累積了不少觀眾緣。感情方面,呂慧儀與前夫黃文迪於2011年結婚,並育有一子,2018年離婚。

無綫月曆相2009年8月|楊秀惠

2004年參選華姐入行的楊秀惠,近年她因為出演《鬼同你OT》、《大帥哥》而備受讚賞,可惜未能獲獎。2020年她宣佈與TVB提早解約,離巢後專心打理美容生意及照顧家庭,代理來自不同地區及國家的護膚、美妝及修身產品,幾年間更狂賺1億!

無綫月曆相2009年8月|葉翠翠

2005年大熱奪得港姐冠軍入行的葉翠翠,效力TVB期間演出過不少劇集女配角,當中以《金枝慾孽貳》較令人深刻,其後於2017年12月底正式約滿,並轉型KOL發展。2015年,葉翠翠與圈外任職建築師的男友Raymond結婚,婚後育有三子,過著一家五口幸福家庭生活。

無綫月曆相2009年8月|李亞男

李亞男於2005年參選華姐贏得冠軍而加入TVB旗下成為藝人,主要飾演配角為主,及後在《烈火雄心3》、《忠奸人》裡逐漸受到觀眾關注。2014年,李亞男在台慶活動上接受了王祖藍的求婚,於15年舉行婚禮,他們更因為身高差異而被稱為「長短腿之戀」。李亞男婚後逐漸減少幕前演出,並育兩女,17年正式離巢TVB。

無綫月曆相2009年8月|徐菁遙

Suki徐菁遙(原名:徐淑敏)早於2006年時參選港姐入行,當年以大熱姿態僅獲得旅遊大使獎,最後未能躋身三甲。Suki其後憑著出眾的身材而成為TVB初代咪神之一,09年與商人黃浩結婚後自便息影,陸續淡出幕前,專心照顧三個女兒,如今仍然保養得宜似少女!

 

圖及來源:IG@各藝人、節目截圖、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