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超英嘆氣候暖化籲減少用電!私心推介一百多元「消暑神器」

文: 陳詩明
2022.09.15

以往中秋節過後天氣會逐漸轉涼,但今年似乎一反常態,較早前天文台則錄得最高35.9度,成為歷來9月最高氣溫記錄。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最近就接受新城電台訪問,談到氣候暖化問題,林超英則回憶起童年時中秋節就已經穿冷背心保暖。在節目上,林超英更推介一款消暑神器,立即閱讀下文查看!

本港天氣持續炎熱,雖然已踏入秋季月份,但早前天文台就錄得最高35.9度,成為歷來9月最高氣溫記錄。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於新城電台訪問中,談到自己童年時中秋節就已經穿冷背心保暖,對於氣候持續暖化感到慨嘆,直指現時9月份仍是酷熱天氣並非常態。他指出「我哋生活得好,前幾十年,結果而家㷫到焫親自己,到自己捱返以前放二氧化碳嗰啲結果。」

林超英於電台節目上推介了一款消暑神器,就是掛腰風扇。可以將掛腰風扇夾在衣物,令風從側面吹進衣服裡,有助降溫。林超英更指「都有少少貴,我喺鴨寮街買都要百幾蚊個。」

除此之外,林超英更提醒身體較弱的人士避免在酷熱天氣下外出曝曬,最好多喝水。他更呼籲市民盡量減少用電,少開冷氣及少開私家車,認為「每人做少少,所有人加埋就係好大力量」,又言「其實以前無冷氣,都過得到,係而家後生嗰批慣咗。」

圖片來源:淘寶、Facebook@林超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