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角咀納米樓18萬搞掂 衣櫃/儲物/梳化 三合一、5大增空間感TIPS

文: U Magazine
2022.09.20

實用面積不到200呎的納米樓單位,扣除門口走廊、開放式廚房、浴廁以及露台位置後,日常起居空間所剩無幾。要在細小空間內劃分出客飯廳和睡房?閣樓可以說是唯一的解決方法。樓底夠高,但上下層高度要怎樣劃分呢?要保留空間感又要怎樣做呢?

雖然傢俬閣樓擺放在落地玻璃窗旁,但屋內仍然保留到充足光線。

近年新落成的單幢式大廈普遍樓高3米左右,今次介紹的單位約3.1米高,設計師按屋主身高及需要而決定將下層主要起居空間留出約1.9米,剩餘的就是擺放睡床的地方。
一入門口就見到迷你客廳。電視掛在樓梯側板,下方位置就有幾個儲物空間而擺放電視盒或收藏電線等,而對面就是儲物卡座。設計師解釋,單位始終不大,要在市面買到張符合大細的梳化是件好困難的事,倒不如在儲物櫃上放個舒適坐墊,將所需的傢俬功能集於一身,騰出更多活動空間,住落就更加舒服。
儲物地櫃櫃門做反鉸枱或摺疊餐枱,就可以更慳位。

只要不遮蓋單位落地玻璃和窗台,就能保留更多空間感。

衣櫃隱藏在梳化後面。條子、磨砂玻璃門增加空間透視感,望落就不太壓迫。

上層位置只做了個儲物櫃,留出其餘地方擺放睡床。

增建閣樓都令屋主活動空間擴展到上方,同時亦解決了單位內天花吊櫃的尷尬問題。由於吊櫃位置太高,需要用高梯才能用到,但存放高梯又是另一個問題。而現在只要在上層伸手就掂到,相對地容易點用得到。

【Info】
設計團隊:OscarC. Studio
網址:https://www.oscarcstudio-interiordesign.com/

裝修支出表
設計及訂製家具物料、雜項共 $180,000

text/Priscilla
photo/Wyma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