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夢傳奇2|亞軍25歲Janees黃洛妍神之履歷現職小提琴演奏家 放棄歐洲5年演奏事業回港追夢

文: 羅志宏
2022.10.03

TVB歌唱比賽《聲夢傳奇2》賽果塵埃落定,賽前大熱25歲Janees黃洛妍最終屈居亞軍,雖然在觀眾投票部分人氣逆襲,但在第二回合快歌表現被指失準,與冠軍擦身而過。Janees在比賽期間吐露自己的心聲,表示自己放棄了歐洲5年演奏事業,回港追夢一點也不後悔!

Janees這次在決賽中先以張惠妹的經典國語歌《聽海》出戰,贏得20盞燈,僅高於Pamela,但加上分數排名第一的觀眾投票分數,以累計得分22.93%晉級成為最後兩強,人氣逆襲躋身第二回合。

Janees在第二回合再以張惠妹的歌曲應戰,跳唱演繹《Bad Boy》,發揮平穩,但評判就批評快歌失準,表現未夠「放」,最後僅獲15盞燈,不敵Jasmine的21盞燈,即使加上觀眾投票分27.72%,累積得分42.71%,也只能屈居亞軍。

 

 


 

 

現職小提琴演奏家的Janees黃洛妍,自8、9歲起說就開始學習小提琴,師承於已故中國知名小提琴家鄭石生、以及有「小提琴大師」之稱的法國小提琴家Pierre Amoyal,學琴生涯至今長達16年之久,功底深厚。

Janees曾連續8年先後在《香港校際音樂節》的小提琴各個組別贏得冠軍殊榮,共獲取超過28次大小的比賽冠軍,11歲時就以優異成績在港考獲聖三一學院FTCL小提琴演奏文憑,中三時遠赴奧地利留學讀書並進修音樂,以15歲之齡薩爾斯堡莫扎特音樂大學,並修畢小提琴演奏學士學位,其後再於維也納普萊納音樂學院考獲小提琴演奏學士學位。

現年25歲的Janees演奏與演唱實力同樣強勁,擁有一把渾厚而富有個性的聲線,曾翻唱過《泡沫》、《你是你本身的傳奇》、《女神》、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等流行曲,獲不少網民大讚不輸原唱。

Janees這次在《聲夢傳奇2》裡的歌唱實力一直備受認同,起初先憑《Greatest Love of All》一鳴驚人,再以《留低鎖匙》、《依然》展現廣闊音域,與導師陳奐仁合唱《閉目入神》更獲讚演演繹一氣呵成,達到了專業水準。

Janees這次挑選了泳兒的《溝渠暢泳》出戰,以23:2無懸念躋身最後五強,一致大獲好評,獲得不少參賽者和觀眾睇好!Janees在參賽歌曲中投射了自身真實痛愛經歷,原來Janees之前曾痛愛渣男:「佢係第一次帶我嚟長洲嘅人,一個我好喜歡嘅人。佢用盡方法傷害我,包括背叛同精神上嘅暴力,仲會用好多方法令我覺得佢咁對我係我問題。我明知自己會唔開心,都要衝埋去,但我嗰時都仲係好陶醉。」

 

圖及來源:IG@Janees、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