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戰場|楊卓娜重提2001年選香港小姐被指批踭 當年輸楊思琦21年後星途際遇大不同

文: 羅志宏
2022.10.17

現年45歲的女藝人楊卓娜,近期憑TVB台慶劇《美麗戰場》裡的反派後母「芳姐」而引起討論。眾所周知,有「御用繼母」之稱的楊卓娜, 戲裏戲外也是繼母身份,鮮為人知的原來她是選美出身,於2001年選港姐入行,這次接受電台節目《星光背後》專訪,就重提當年選英舊史,自爆「批肘」是非都曾發生於她本人身上。

楊卓娜在節目中講起2001年參選港姐的經歷,當年3號的楊卓娜曾與楊思琦齊為熱門之一,不過最終僅躋身六強名單,敗給冠軍楊思琦、亞軍鍾沛枝、季軍朱凱婷。楊卓娜就剖白原來當年港姐日韓外境爆出「批肘事件」,鋪天蓋地針對她的報導令她信心崩潰。

楊卓娜表示:「當時在日本,傳媒點名我們三個熱門出來影相,我因動作太太手肘撞到思琦妹,之後就不停指我有多衰、又批肘、又與所有佳麗不和。每天大大版報導令我好驚,是心理平衡不到,只懂匿埋,不敢跟保母說。之後再到韓國亦不開心,又凍又要著三點式,想瑟縮一角,又被寫成孤獨精,直覺這行很黑暗、很想退選,落敗是因為根本無信心。其實我同思琦妹很好,到今天仍有聯絡。」

有個視后妹妹楊茜堯(原名:楊怡)的楊卓娜 ,坦言入行初期,曾試過多年月入六千,月花二千的生活,她感激妹妹楊怡多年來扛起全家開支,亦對父母感到愧疚。她感觸淚崩說:「我唔想每次訪問講起這些話題都喊……但我真的很內疚,甚至對我養父也是,因為我未有能有供養他已經離世。所以,現在我的目標是再努力工作、賺多些錢,現在媽媽行得走得靠妹妹照顧,我希望他朝有一日我有能力照顧回她。」

家庭方面,楊卓娜談及與「燈箱大王」楊志翹的多年情,2009年時與男方未婚懷孕育有一女,多年來視兩位繼女如己出,令一家五口關係融洽,堪稱最強後母。楊卓娜亦公開當初曾逃避對方追求:「他兩女兒是我當手工藝老師的首批學生,最初他追求我時,我拒絕很多次。因我是很簡單的人,最怕複雜。首先是他前妻離世有兩個女兒,我既是老師,亦不知怎當繼母。」

楊卓娜與兩個繼女相處融洽,關係儼如朋友,問她怎讓繼女接受自己,她哽咽感動說:「最初也要小心翼翼,我也沒要求她們過叫我做媽咪,是她們先主動跟爹地說:『我不想再叫Miss Yeung,想叫媽咪!』我很感動是在於我的默默付出,小朋友們是見到及感受到。」

 

圖及來源:《星光背後》、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