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Do姐鄭裕玲約滿離巢TVB結束近40年賓主關係 入行由當家花旦做視后到金牌司儀成鎮台之寶

文: 羅志宏
2022.10.21

Do姐親認離巢TVB!金牌司儀鄭裕玲(Do姐)上月剛滿65歲,踏入人生新階段,今日就有消息傳出Do姐即將約滿離巢,與TVB結束接近40年的賓主關係。Do姐今日就在電台節目開咪對此事直認不諱,直言回復自由身:「我決定唔續約」,表示渴望試新嘢,不排除一切可能性,無論跟那一間機構合作也會考慮,至於電台的工作將會如常繼續。

Do姐鄭裕玲於1978年從面臨倒閉的佳藝電視,轉投無綫電視TVB,火速成為當家花旦,憑藉代表作《網中人》、《親情》、《流氓大亨》成為電視界首屈一指的女演員,紅透華語電視圈。1987年, Do姐轉戰影壇,拍下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包括《花城》、《月亮星星太陽》、《表姐,你好嘢!》,更勇奪金馬影后、金像影后殊榮,風頭一時無兩。

1992年,Do姐重返公仔箱,再度效力TVB,主力負責做節目主持,以及擔任大型節目的司儀。2000年,Do姐憑着處境劇《男親女愛》「毛小慧」一角大熱登上「視后」寶座,並創下記錄成為香港第一位集影后、視后於一身的女演員。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被譽為「金牌司儀」的Do姐更先後為TVB出戰打仗,主持《城市追擊》、《一筆OUT消》等節目救亡收視,為的就是狙擊對手亞視電視的節目,而Do姐當時亦不負厚望,屢屢為TVB打勝仗,加上其睿智的口才、自信的表現、出眾的主持實力,突顯大都會女性形象,更奠定了其TVB鎮台之寶的地位。

近年,Do姐走向綜藝發展同樣取得成功,綜藝節目《Do姐去Shopping》、《Do姐有問題》等深受觀眾喜愛,同時樂於與年輕一代藝人合作,令Do姐的觀眾緣橫跨多個年齡層,如今傳出離巢TVB的消息,告別數十載電視歲月定叫Do姐和觀眾不捨。

 

圖及來源:節目截圖、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