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戰場|葉念琛筆下16個阿寶點解叫阿寶?歷代阿寶橫跨22歲至60歲 影后劉嘉玲/惠英紅都演過

文: 羅志宏
2022.10.25

葉念琛創作的女主角點解叫阿寶?綜觀葉念琛的電影作品裡,女主角清一色都會以「阿寶」作為角色名字,曾經先後6次飾演「阿寶」的鄧麗欣(Stephy)過去曾透露「阿寶」應為葉念琛其中一位刻骨銘心的女友,不過葉念琛亦曾為此解說,聲稱純粹習慣,懶為每一次的角色構思新名字,於是一直沿用「阿寶」一名。以下即睇歷代「阿寶」演員名單:

鄧麗欣

「第一代阿寶」鄧麗欣曾先後6次演出「阿寶」,是當中最多的女演員,而Stephy由22歲開始於《獨家試愛》裡演第一個「阿寶」,之後在《十分愛》、《我的最愛》、《保持愛你》、《紀念日》、《失戀日》同樣演「阿寶」,亦成了觀眾印象最深刻的「阿寶」。

►同場加映:【衝出黎玩】粉嶺全新農務體驗所Uncle B!5萬呎自家種植大草原/豪華過夜Package

楊焉(前名:楊梓瑤)《婚前試愛》
佘詩曼《人約離婚後》
張惠雅《絕代雙嬌》
周秀娜《猛鬼愛情故事—旅行》
劉心悠《天生愛情狂》、《小姐誘心》
陳喬恩《勇敢愛之末日來電》
蔣家旻《第一次不是你》
王菀之《Delete愛人》、《沒女神探》
蘇麗珊《愛情奴隸獸》、《我的情敵女婿》
劉嘉玲《我的情敵女婿》
惠英紅《心冤》
李靖筠《我的筍盤男友》
湯怡《致命24小時》
唐詩詠《阿索的故事》
陳瀅《美麗戰場》

 

圖及來源:電影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