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戰場|蔣家旻浮沉15年終出頭有望越級挑戰攞視后 重提《愛回家》後入雪櫃谷底反彈變演技派

文: 羅志宏
2022.10.23

現年33歲的蔣家旻(Angel),最近獲葉念琛欽點演出TVB台慶劇《美麗戰場》大反派賤精「琪琪」一角,憑著出色的演技大獲好評,人氣急升,更獲不少網民大力推舉,有望越級挑戰爭奪視后。蔣家旻日前接受電台節目《星光背後》,就剖白入行浮沉15年來的心路歷程,更重提當年拍《愛回家》後沉寂一時的經歷。

在《美麗戰場》前,其伯樂葉念琛早在2013年已大膽起用當時知名度不高的蔣家旻任電影《第一次不是你》女主角,更令她成功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不過,這次的電影女一卻令蔣家旻「跌返下來」,形象受影響而疑似入雪櫃,憑《愛回家》的「馬子妮」入屋後撻回谷底,沉寂了幾年。

蔣家旻說:「父母一直唔放心我入行,《第一次不是你》好像帶我到某一個高峰,但之後又無得做《愛回家》突然跌返下來,會聽到他們很多擔心說話,『你明明去到某個位,為何被人撳返低?工作量不多、又做返無乜發揮角色?』這些事就算他們不講,我自己都會問點解。點解?就是無運氣!我只會跟朋友呻,不跟家人講是擔心有更多負面情緒,那時都攰都辛苦。」

及至兩年前,蔣家旻再憑《反黑路人甲》水姐一角事業再露曙光奪「飛躍進步獎」之前,問她有否洩氣,她說:「之前有洩氣,但我無放棄,我常跟自己說,入行最辛苦那五、六年我都可以捱過,我認為自己還有機會,仲有希望!」

今年,蔣家旻再度遇上一個極有發揮的角色,在《美麗戰場》為大反派角色「琪琪」賦予靈魂性的演繹,不但獲讚演技再有突破,而且獲冠上演技派之名,可謂吐氣揚眉。不少網民更大力推舉蔣家旻力壓同劇的陳瀅爭奪視后,有望首次越級挑戰一嚐「最佳女主角」滋味。

圖及來源:《星光背後》、IG@蔣家旻、節目截圖、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