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影離世丨沈穎婷偕妹飛加拿大辦理媽媽後事 籲外界勿太悲傷:下世約你再續緣分

文: 程家健
2024.02.26

前麗的電視花旦李影在加拿大溫哥華不幸離世,終年70歲,圈中好友黃淑儀原本約好李影打麻雀,可惜如今天人永隔,難掩傷心之情。黃淑儀表示李影兩名女兒收到噩耗後,即時訂機票飛返加拿大為母親辦理後事。由於不想事件越傳越亂,她代李影家人公布死訊。黃淑儀與李影相識近50年,她說李影一向健康沒病痛,原定下月會為當地的兒童醫院演出,沒想到她會突然過身。

李影與前夫沈海鍵育有兩名女兒,大女是《2004年度香港小姐競選》的落選港姐沈穎婷,如今已經38歲。曾全家移民加拿大,2003年李影帶着兩個女兒回流香港。事發時,沈穎婷與妹妹Vivian均在香港,收到噩耗後即時訂機票返加拿大為母親辦理後事。沈穎婷在社交平台表示︰「多謝大家關心,我同妹妹依家返緊去加拿大接媽媽回家。大家有心了!媽媽為人好低調,平時鍾意同朋友出去聽歌,唱歌,玩,唔希望大家會為咗佢唔開心太耐。無太多想講,希望外界畀啲空間我哋。唔夠幾個鐘就全香港都知其實係勁嘅。李影的確係威嘅,證明好多人都好錫媽媽。好幸運能夠做你的女兒,下世約你再繼續呢段緣分啦!」至於沈穎婷妹妹Vivian則說︰「李影今日好曳咁唔同我講電話就走了... 過咗幾個鐘就全香港都知... 我都話李影紅過家姐好多㗎啦... 知喇知喇... 知你靚女過我啦!我哋下世再做母女啦!李影... 我愛你!」

 

沈穎婷自細在加拿大長大,於1998年畢業於溫哥華Immaculate Conception School,2004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而入行,成為「翡翠新力量」的成員之一。不過星途未有一帆風順,她努力耕耘,直到2007年,拍攝劇集《學警出更》飾演學警藍詠詩後,才漸漸為人所認識,熱愛唱歌的她曾經憑《白雪天使》一曲獲得2006年度十大兒歌金曲獎。由於在TVB的發揮不太大,她一度轉投亞洲電視及英皇電影,直至2010年9月,她轉行在國泰航空公司任職空姐。沈穎婷最近一次大型演出應該是2021年馬浚偉投資的舞台劇《男人40CEO》。

撰文:娛樂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