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買樓|IT男移居日本 $34萬買4000呎鄉下大屋 力數5大好處每月開支僅$8000

文: 程家健
2024.02.26

跨越半個地球買樓生活。一名44歲在美國生活的澳洲男子,在2010年移居日本,並在年前以約34萬港元購入千葉縣一所廢棄2年的房屋,形容在當地生活成本低、環境寧靜,同時靠近基本設施,直言可在該處住上一輩子。

同場加映:

管家王|沉淪毒癮住劏房40年 昔日古惑仔做劏房導賞員

據《Business Insider》報道,44歲男子Ned Watson在澳洲出生,在美國喬治亞州長大,曾從事網絡開發人員。他表示自己從1994年開始學習日語,直言一直很喜歡日本和日語,並認為自己最終可能會住在日本,「身為一個在美國長大但不是美國人的人,我覺得美國人認為的自由不是我預想中的自由。我覺得日本以非常吸引的價格就能給我想要的自由,不需要駕車就能做到最基本的事、負擔得起的醫療保健、一天24小時都能買到酒」。

「沒有槍枝和暴力是日本最好的事情之一。如果你看日本新聞,甚麼事都沒有發生,他們會將國內八卦作為新聞進行報道,並且有令人感覺良好的故事。除非發生災難,否則你不一定會聽到槍擊、幫派暴力或類似的事情。」

約34萬港元日本買樓

故此,原本在紐約生活的Ned在2010年移居日本,並在2019年底以約43,941美元(約34萬港元)購入千葉縣酒酒井一所廢棄2年、土地面積逾400平方米的房屋,匯率關係他在日本的花費基本上便宜3成,他每月只需花1,000美元(約7,800港元)生活費。儘管房子廢棄了2年,但不需要太多修繕,Ned亦很喜歡該地區的寧靜和自然環境,城鎮人口約2萬人,同時靠近城市,因它位於成田市的邊界,市內有國際機場,步行15分鐘即可到達火車站,乘坐火車90分鐘就能到達東京站。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

享受大自然寧靜生活

他指房子附近有一座寺廟,他每次去便利店都會經過,或可穿過竹林看看古樹,「對大多數在農村生活的人來說都是如此,你可看到大自然是如何運作,但我也能以駕著一輛舊大卡車到處亂逛而不破壞大自然的方式來做到這一點,我可以走過去並看到一些小東西」。

「當某些花開始綻放時,你會想『哦,現在是這個季節』,或『天氣要開始好起來了』。我可以觀看水稻生長,這有點無聊,但也很美好。我看到鳥兒飛來飛去,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機會體驗這一點。在我居住的地方,我可以忽略外面的世界,專注於讓我快樂的事。」

Ned透露其居住的城鎮被劃為農業區,居民不能在該處建造房子,寧願到其他地區尋找更便宜的房子,或是購買新屋再供樓,形容這種便宜的房屋通常位於日本人不想居住的地方,加上早年曾發生颱風,導致該所房子後方發生山泥傾瀉,或因此令人望而卻步,故讓他能以較相宜的價錢購入房子。

Ned現正尋找新工作,不過他指一直不工作都沒有太大影響,「如果你很長一段時間不工作,你不會擔心你的生活狀況會發生甚麼事。我基本上可以永遠過這種生活方式,每年2萬美元(約16萬港元),這對我來說不是很多錢」。

買樓留意3點

他又提醒購買這類廢棄房屋前,可留意3大要點。先研究附近的環境是否有推動該區經濟發展的因素,如居民主要是退休長者,就不會有太多發展,「如你僅因以外國人的身分出現,而期望這個地方變得更加令人興奮,那是不會發生的」。

其次是考慮自己會因甚麼事情而感到快樂,如你喜歡到餐廳吃飯,但所住的地方沒有很多餐館,那生活不會很有趣。 因此要認真考慮該地方所在的區域,以及居住在該處需要甚麼類型的個人基本設施。

最後,他指一個外國人無論居住多久、日語多流利,都會被視為外國人;但在美國只要花時間學習語言、交朋友,就會被視為美國人,「但在日本,這種情況不會發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