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門人》御用旁白陳欣離職TVB 配音資歷40年 曾捲入欠債風波

文: 程家健
2024.02.27

TVB配音組再有人事變動,繼早前蕭徽勇不獲續約後,今日(27日)有指資深配音員、《獎門人》系列的御用旁白陳欣亦離開無綫,無綫配音組許多耳熟能詳的聲音相繼失去。

 

FB專頁「日韓動漫綜藝配音影視資訊站」及「哥頓聲館庫」不約而同出post講述陳欣離職的消息。陳欣1984年開始做配音工作,先後在亞視和無綫工作,亦在不少電影中獻聲,包括為李連杰、郭富城、單立文及鄭伊健等人配音;而90年代中,他一度代替移民的鄧榮銾,成為成龍第二代指定配音員。

 

陳欣是《獎門人》系列及《櫻桃小丸子》的御用旁白,亦是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主持劉在錫的配音員。劇集方面,陳欣聲演《東京愛的故事》及《同一屋簷下》的江口洋介、《大長今》的閔大人(池珍熙飾)等;動漫方面,他亦聲演《怪醫黑傑克》黑傑克、《幽遊白書》藏馬、《黑執事》錫巴斯查恩·米加艾里斯等等。

在TVB效力逾29年的陳欣,2021年曾亮相TVB配音節目《好聲好戲》,當時他即場表演《獎門人》經典旁白:「本輯節目獎金獎品非常豐富,其中包括……完咗節目再話你知。」他又分享,認為一個好的配音員最重要是咬字清晰,以及模仿能力強。

陳欣亦曾捲入負面新聞,去年,無綫藝員宋懿芳表示收到追數短訊,才得知自己無辜成為「TVB配音組陳欣」的擔保人。而2021年,資深配音員龍天生不點名表示收到恐嚇電話及恐嚇信:「早前做咗個《好聲好戲》節目,同一位知名配音員同場。點知對方曾借貴利,借錢人搵唔到佢,竟然諗到恐嚇我。」除了陳欣,今年頭兩個月內,配音員蕭徽勇、陳琴雲、梁志達、許盈及廖欣怡亦相繼離職。

 

撰文:娛樂組
圖片來源:電視截圖、網上圖片、資料圖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