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學長征|嫌學校附近租太貴 每周搭飛機返學 大學男生反月慳$7500

文: 程家健
2024.02.27

搭飛機返學這麼奢侈?加拿大一名大學男生抱怨學校附近的房租太貴,只好退租搬回父母家,再每周乘坐飛機上學,每月可節省約7,500港元,並打算維持這種通勤方式直至畢業。

同場加映:
管家王|沉淪毒癮住劏房40年 昔日古惑仔做劏房導賞員

綜合外媒報道,在加拿大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就讀經濟系的3年級男學生Tim Chen,以往一直在學校附近租屋住,直至去年秋天假期結束後,他發現房租上升不少,無奈選擇退租,「當我查看房價時,我想『天呀,升幅很大』,我需要支付約2,500加元(約1.45萬港元)的租金,我覺得這不可行」。溫哥華是加拿大居住成本最高的城市之一,一房公寓每月租金平均約2,100加元(約1.2萬港元)。

坐飛機通勤上學

為節省房租,他決定搬回卡加利(Calgary)與父母同住,該處距離溫哥華約690公里,每次返、放學他都要乘坐飛機,

「我想我為何不留在卡加利,然後飛到這裡,1個多小時的航程,就像乘搭巴士一樣。」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

Tim表示加拿大航空往返卡加利和溫哥華的直飛來回機票費用約150加元(約870港元),航程約1小時40分鐘。他透露每周只需到學校上課2次,即每月花費約1,200加元(約7,000港元),比溫哥華一房公寓的平均租金便宜得多,上月他就以此方式上、下學7次,

「我總共有3小時的課,下課後我就坐巴士回機場。」

Tim稱打算維持這種通勤方式直至學年結束和畢業。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