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行為|嫌看不到富士山 河口湖中資酒店老闆率員工 闖鄰居家狂砍毒殺大樹

文: 程家健
2024.02.29

日本富士山美景聞名於世,不少遊客慕名而來,不過近日本媒體爆出,河口湖一間中資酒店的老闆,疑因富士山景觀被鄰屋的柏樹遮擋,率員工擅闖民居斬下23棵柏樹,更注入除草劑毒殺30棵大樹,惡行令員工也感到不齒,離譜行徑引發日媒關注。

同場加映:
管家王|沉淪毒癮住劏房40年 昔日古惑仔做劏房導賞員

據日本媒體《現代周刊》報道,井上先生(化名)於2021年2月購入一塊可以看到富士山全景的土地,用以興建別墅。該土地上有300多棵柏樹,為保護私隱,井上先生只砍去一部分樹木。然而附近一間中資酒店卻感不滿,要求井上先生砍去所有樹木,以便讓住客看到富士山全景。報道指,該酒店老闆本欲將井上先生該幅土地一併購入,但疑因地主不滿其態度而告吹。

雖然酒店方一度表示砍去樹木後,可為井上先生興建圍欄,但卻只願支付一半工程費用、即500萬日圓(約26萬港元),井上先生因而拒絕建議。至2022年井上先生發現有23棵柏樹被砍伐,隨後更有部分柏樹開始枯萎,揭發原來約有30棵柏樹被注入除草劑。

閉路電視影片證實惡行

井上先生懷疑是該酒店所為,不過酒店方矢口否認,老闆的助手更囂張表示:「我們不會被日本警察抓到。」不過有酒店員工良心發現,向井上先生表示砍伐樹木及注除草劑是由酒店老闆下令,並附上閉路電視影片作證。

井上先生表示,種植同品種的新柏樹每棵需要12萬日圓(約6,261港元),由於對方行為屬非法侵入,他已就此事報警,不過即將搬入別墅的他就擔心遭酒店方報復。井上先生指,雖然理解各國處事手法不同,但希望外國人來日本時遵守最基本的當地規則,「我們不可以為所欲為。」

雖然整篇報道都未有直接公開該酒店及中資老闆的名稱,不過就有人找出涉事酒店疑為「雲ノ上富士ホテル」。據該酒店網站介紹,酒店客房均附有露台及露天浴池,標榜可以眺望富士山的壯麗景色,亦有多種房型選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