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綠州|太子59年舊樓翻新變「石屎森林」 法團主席親自設計:每戶都係森林一份子

文: 程家健
2024.03.04

一般舊樓外牆都是較暗沉的顏色,但太子一棟近60年歷史的舊樓經維修後,換上畫有藍天森林外牆,變成「石屎森林」,令人眼前一亮,原來該風景畫由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主席親自設計,最近他接受TVB節目《東張西望》訪問,解說背後的設計理念。

同場加映:

管家王|衣櫃越深越難收納 地台最重要裝一個配件 專家拆解睡房儲物空間設計

位於太子水渠道的長寧大廈樓齡已屆59年,最近外牆經過修葺後,由原本深綠色變成一幅巨型風景畫,上面除了有藍天白雲,還有森林和飛鳥,仿如石屎中的一片「森林」。

途經長寧大廈的路人和遊客,都忍不住舉機拍照,而且對其設計讚不絕口,形容令人賞心悅目,跟周邊的建築物與別不同。至於長寧大廈的住戶亦對大廈的新外牆感到滿意,大讚漂亮有特色而且感覺新鮮;有住戶就透露,原來外牆的設計是出自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主席的手筆。

每戶只夾1000元翻新外牆

法團主席陸先生在節目中受訪指,早前收到屋宇署發出的維修指令,想到既然都要搭棚維修,倒不如索性為外牆重新髹油大翻新。他指,大廈去年8月搭棚開始維修工程,外牆翻新要先度尺、後繪畫,至今年農曆新年前完工;單計外牆翻新,每戶只需繳付1000元工程費。

陸先生本身從事設計行業,他解釋外牆的圖案為綠色森林,寓意每位住戶都是這片森林的一份子,除了起稿設計之外,面向西洋菜街的一面牆更是他親自畫上,至於水渠道方面的外牆則由油漆工完成。他指,對於能夠將個專業用於自己居住的大廈,感到十分高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