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貼缺點|磚紋牆貼貼5年 牆身發霉撕不走 專家籲忌用靠4種物品還原

文: 程家健
2024.03.05

磚紋牆貼是不少人慳錢改造家居常用材料,但每每在移除時才發現「中伏」。有台灣網民近日打算移除貼在房間5年的磚紋牆貼,大呻黏力太強無法完全清除,向網民苦求解決方法,有專家就建議可嘗試用4種物品有助去除。

同場加映:

管家王|衣櫃越深越難收納 地台最重要裝一個配件 專家拆解睡房儲物空間設計

有網民日前在Facebook群組「裝潢DIY研究室」以匿名發帖,表示月前遷入原本屬於家人的房間,打算整理一下,結果發現家人在約5年前貼上的平價白色磚紋防撞牆貼無法撕除乾淨,部分牆身更已發霉。

其形容本身發霉處只有拳頭大小,數月後已變成一大片黑色污漬,只好向網民求救,

「想請問這種『蝦皮』便宜的壁紙要怎麼撕除比較好,圈起來的部分裡面牆壁(水泥牆)已經發霉了,有撕但完全撕不乾淨一直斷掉,拜託了。」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

網民紛紛獻計 各種工具出齊

帖文曝光後,網民均建議不同清除方法,例如除膠劑、3M除膠水、刮刀、風筒、磨砂機等。有網民則提醒這種牆貼不宜貼在石屎牆上,只適宜用作短暫布置。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

專家建議用4種物品去污

本港資深驗樓師詹濟南(詹Sir)接受訪問時曾表示,該類牆貼普遍存在難以去除的問題,黏附在任何材料表面甚至以牆紙阻隔分別亦不大,建議如不想花功夫去除,不要使用方為上策。

要去除牆貼殘骸,詹Sir就建議嘗試用白電油、火水、天拿水或洗漆水清洗;牆身凹陷部分則可補灰,又或者自行混合賽膠、包覆粉及少量石膏填補,再漆上油漆即可一定程度「還原」牆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