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好去處|香港懷舊文化一日遊!傳統特色百鳥塔/懷舊老馮茶居/真香老餅家

文: 辛曦桐
2022.12.25

來到年末假期特別多,趁著這個閑暇時間不如好好感受一下香港的特有氣息,來個本地懷舊文化一日遊!這次小編將帶大家走勻元朗,先到元朗公園特色建築百鳥塔,後到懷舊風情老馮茶具,最後在元朗70多年老餅家買馳名手信作結,立刻往下看詳情吧!

第 1 站 百鳥塔

百鳥塔位於元朗公園內,是一棟仿照傳統中國建築特色的紅色7層觀景塔。塔內除了底層聚集30多種雀鳥,包括特別品種橙腹葉鵯以及紅嘴相思成一大特色外,其藍白樓梯亦是一大亮點。喜歡拍照的朋友爬上藍白樓梯由上而下望去,配上樓塔天然採光拍出來構圖極美,因此成為了不少影相愛好者的好去處。另外,若大家登上風景開陽的塔頂更可飽覽整個元朗市,包括廈村、十八鄉以及天水圍的景色,十分推薦大家到百鳥塔遊覽一下!

元朗公園白鳥塔

地址:元朗公園北路

開放時間:上午7時 至 晚上11

圖片來源:IG@ @penn.ychan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授權轉載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大橋12月開通!來回簡易2小時單車路線/觀景台打卡

 

第 2 站 老馮茶居

香港酒樓有很多,可是一間有從前舊香港味道的本土茶樓卻少之又少。而元朗就有一間大玩懷舊情懷以六、七十年代屋邨為主題的連鎖茶樓「老馮茶居」。店內把舊日士多、紅罩燈、鐵皮屋等舊日香港元素注入餐廳,希望能勾起大家的童年回憶。另外,據說店內點心師傅曾在北角鳳城酒家以及廣州中式酒家工作過,有近40年資歷,因此相信點心質素必定相當有水準,大家不妨去嘗一下當年「一盅兩件」的味道!

老馮茶居 元朗店

地址:元朗大棠路66號地鋪

營業時間:上午8時 至 晚上10

圖片來源:老馮茶居

第 3 站 真香老餅家

說到「真香蛋卷」,可能相比一般大衆餅家並不太為人所熟知。但對於元朗附近居民來說這間具有70多年歷史,藏於小巷裏的小餅家卻是十分珍貴的存在。這間靠著街坊口碑延續到今天的老餅家主打濃厚蛋香的即製蛋捲,充滿人情味的價格加上回憶中的金罐包裝,不管味道也是大家遊覽元朗必買的手信。

真香蛋卷

地址:元朗大馬路124E地下

營業時間:上午730分 至 晚上730

圖片來源:facebook@Pui pui puiTommy Lee授權轉載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