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有動有靜玩餐飽

文: 爛玩精
2009.12.03



記得細個去大嶼山,總是勞師動眾的坐船又坐車。現在交通發達,去大嶼山玩樂就方便得多。除了港鐵直達人所共知的迪士尼樂園之外,還可以順道到東涌甚至入大澳遊覽一番,加上沿線美食如雲,玩樂一天無難度。   

今次我們選擇先到迪士尼樂園玩過夠本,順道到附近的迪欣湖散散步,浪漫一下。然後去東涌品逛逛名牌倉,再走入大澳靜靜細味充滿風情的漁鄉,果真玩足一天,一次過滿足多種要求。

第 1 站 迪士尼樂園

 雖然是目前為止全球最細的迪士尼樂園,見慣大場面又去慣旅行的我,身為香港人,如果還未到此一遊,則無論怎也說不通。

 到香港迪士尼樂園其實很方便,除了各區有巴士直入,最方便和最有特色的,還是建議乘搭港鐵於香港迪士尼樂園站下車即到,感受一下放滿卡通公仔的車廂,雖然只是短短一個站,我的相機已投訴要它超時工作呢。   

 樂園內有免費穿梭巴士往返兩間酒店及港鐵站,如果我們時間充裕的話,一定會入住一晚裝修富麗堂煌的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要不走進以藍色為主調,猶如卡通夢工場的好來塢酒店借宿一宵也很不錯呢。不過今趟我們只是走進去參觀一下,拍攝一下靚相,然後在酒店內悠閒地吃個 HIGH TEA,噢,感覺十分幸福呢。   

 溫馨提示:香港迪士尼樂園內有免費穿梭巴士前往主題園區、酒店迪欣湖外。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迪欣湖

 參觀完靚靚酒店,我們又再乘坐免費穿梭巴士到港鐵站附近,在樂園毗鄰已經是擁有醉人美景的迪欣湖。

 或許是迪士尼樂園的光芒太露了,令到風景豪不失禮的迪欣湖好給人遺忘了。其實迪欣湖真的值得一去。

 今天是閒日時遊人不多,最適合情侶在這優美的地方散散步,拍拍拖。我們在湖附近的簡單小賣部「雜貨店」,買了杯雪糕坐著慢慢享受,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東涌遊

 只需乘搭港鐵站,香港迪士尼樂園站接著的下一個站已經是東涌站。   

 不少人都知道這裡有個大型名牌倉東薈城,有興趣的可以到此閒逛一番,如果銀彈充足的話,也不妨血併一番。不過因為還有下一站,我這個「穿 mother 的女人」惟有忍手,事關不想一袋二袋大包小包的到下一個景點呢。   

 一場到來,當然要玩得盡興,我們都不畏高,當然要在東涌乘站纜車,從高處欣賞大嶼山美景,不禁讚嘆:「原來香港多麼美!噢,香港人,好幸福喔!」      

 溫馨提示:如果不畏高又膽色過人,大可選擇乘坐水晶車廂,車廂底的一塊透明玻璃,盡覽優美景色,但如果膽子小一點的,在 25 分鐘的車程中,恐怕會腳仔軟。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昂坪市集

 纜車的一端下車,正是旅遊熱點昂坪 360 市集,老實說,特色並不多,店舖相信為遊客買手信而居多,如果是香港人的話,店鋪大可不用細看。反而地方開揚舒服,到此一遊拍拍照,又或者找間小店悠閒地坐著喝杯茶,倒也算賞心樂事,如果有時間,到竹林處走走也不俗。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大澳

 在昂坪 360 市集留逗片刻,又是時候再起程了。這裡剛好有巴士直入大澳,車程大約 30 分鐘,便可到達充滿漁村風味的東方威尼斯--大澳了。

 除了參觀一下充滿特色的漁村,我們還乘搭了由村民駕駛的小艇,沿途參觀一下頗有特色的排屋,如果幸運的話,還有機會一睹中華白海豚呢。原來,我們也真的很幸運,真的可以看到生猛的中華白海豚在海中跳躍呢。      

 看過精彩的白海豚,人也走得累了,是時候要找個地方竭一下腳。我們選擇去大澳小食吃豆腐花和燒賣。最後,買了大澳特產蝦醬和海後,太陽伯伯也開始收工了,我們也要搭上歸途,盡興而歸了。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