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意國住家菜 情人節溫馨之選

2011.02.09



情人節將至,想花心思炮製驚喜給另一半,不一定要大灑金錢;今次不如跟著行程到灣仔,先到充滿文藝氣息的富德樓一探艺鵠書店,買幾本好書充實人生、然後去姻緣石祈求來年愛情順境,再到灣仔環境資源中心了解周邊氣候、環境的變化,新一年以環保行先。

至於情人節的主菜,當然少不了一頓浪漫晚餐;最後到 The East 內的 La Cucina Italiana 品嚐意大利住家菜,情人節氣氛頓時升溫,想不甜甜蜜蜜才怪呢。

第 1 站 艺鵠 獨立品味書店

 艺鵠藏身於熙來攘往的軒尼斯道上一幢名為富德樓的大廈中,如果不是識途老馬或是對身邊一切投下十二分精神的行人,可能每天只會在樓下路過而不知其存在。

 事實上,由資深藝術工作者馮美華成立於 2005 年的艺鵠走的是獨立書店路線,最初的緣起要追溯到2003年。當年富德樓大業主不想再把大廈單純地作為商住兩用,於是用$3,000 的租金將大廈單位租給不同藝術工作者,當然艺鵠就是受惠者之一。艺鵠剛開始的存書來源,就是源於當年曙光書店結業後馬國明的 3,000 多本藏書,再加現任店主 Kobe 上不斷精心挑選的新書,形成現在結合文史哲、藝術等書種的艺鵠。

 雖然說是以偏門書種偏多,艺鵠的書種也不一定曲高和寡,有不少書更以特惠價發售,採訪當天所見一些簇新的二手書確是又平又抵買的選擇,當中「我們仨」簡體版只售 $45、梁文道作品亦只是 $30,大量過期雜誌更只是$10 一本,絕對不是難明的書種。

 艺鵠亦會同時寄售一些獨立藝術家以及手作人的作品,當中包括 CD、文字集以及有機皂液等。店主 Kobe 推介如果想找些較特別的作品,不妨可看看作品如「後花園的鳥類誌」或是街外已斷市的林嘉欣 Polaroid 相集等等, Kobe 更神秘地透露艺鵠將有新搞作,到時將有更新公布,朋友們勿錯過。

第 2 站 姻緣石 行山睇靚景

  情人節,有另一半者希望與另一半甜甜蜜蜜,仍然單身的朋友則當然希望祈求找到自己的 perfect match,位於灣仔半山寶雲道的姻緣石是情人節當天一個不可錯過的景點。

 有如插在石座上的石筆的姻緣石相傳有神奇力量,能為人帶來美好的姻緣。無論你信不信這個傳說,都可與自己的另一半漫步至此,山路絕對易行,沿途更可俯瞰灣仔、黃泥涌、跑馬地等城市風光,天朗氣清令人心境也倍覺開朗。前往姻緣石方法不難,只要在舊灣仔郵局出發、沿指示牌前行至灣仔峽道、再慢步向上行約 20 分鐘就可到達寶雲道。到達寶雲道後不久,即可見以粉紅色為主的寶雲道公園,充滿新春氣息;大可在此作為行程中心點,小休一會再上路。

 離開寶雲道公園再前行約 20 分鐘即可到達姻緣石,據說每月的農曆初六、十六及二十六是最佳的參拜日子,當然是信則有,不信則無了。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環境資源中心 舊郵局改建

  離開姻緣石後,可沿來路回到灣仔區,兼可順便參觀一下由舊灣仔郵局改建而成的灣仔環境資源中心。這座資源中心在 1915 至 1992 年被用作灣仔郵政局之用,並於1990 年時被列為歷史建築。直至 1993 年成為了環境保護署的第一間環境資源中心,另名「環保軒」。

 近年地球的環境染問題愈見嚴重,受氣候變化的影響下全球天氣反常,我們對此真的不容再坐視不理,保護環境第一步,或許可以由這個環境資源中心開始。在這裏除了有一系列環保小冊子可以索取之外,更有一個環保書籍圖書館,大家大可在此坐坐,看看書學習一下如何實行環保生活之道。逢星期日這裏更會舉行環保手工樂趣坊,帶領參加者利用鋁罐、廢紙或膠袋等材料製作不同的手工,真正實踐環保生活。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La Cucina Italiana 嚐住家意菜

 一天行程的終結,當然離不開一頓完美的情人節大餐。每到這個節日,情侶們想必會花盡心思令另一半開心,可是每每情人節晚餐都是「貴夾唔飽」,男士們想錫住荷包之餘,又可氹得女士開心,La Cucina Italiana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由澳門開到過來香港的過江龍 La Cucina Italiana 座落於合和中心對面的食廈 QRE Plaza 內,主打意大利家庭菜。餐廳布置、菜單都是由總廚 Ronald Agonoy 一手包辦,走意大利鄉村農莊風格。紅色地磚配上原木窗框,加上餐廳中間擺放幾張沙發與一個大火爐,活脫脫就是意式農家的客廳感覺,未吃已經感受到暖意。

 La Cucina Italiana ,中文意思為「我的意大利廚房」,當然少不了意式美食。這裏的餐單不重花巧,重的是食物能給食客帶來家的感覺,最我驚喜的是它的親民價錢,在這個地段吃意菜來說絕對不貴。二人專享的情人節套餐包括有餐前酒、餐湯、Appetizer、意粉、主菜以及甜品,更配上三杯餐酒以及咖啡或茶,價錢為 $788。食物味道亦有水準,這天大廚 Ronald 炮製了薄切吞拿魚沙律配鮮檸檬橄欖油以及香煎龍脷柳給我品嚐;吞拿魚沙律味道鹹鮮、配上檸檬橄欖油口感軟滑、龍脷柳亦煎得恰到好處,配上餐酒真是完美。

 值得一提的是,Ronald 對食材的新鮮十分有要求,像是意粉就棄用現成貨,改從意大利進口 semolina 麵粉自家製麵,用心可見一斑。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