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街頭影相位!帶你行遍5條特色樓梯

文: Eunice Lam
2017.04.01

樓梯除了「行」,還可以「影」,以下介紹5條香港特色樓梯,打卡又可以有新選擇。不過,最重要是拍攝時要注意不要阻擋行人啊!

第 1 站 油麻地 特色樓梯畫

香港也有藝術!4位90後女生組成藝術團體Omni Art,近年在香港各區創作壁畫、樓梯畫。油麻地眾坊街樓梯畫以花海作主題,有向日葵、玫瑰、薰衣草等,色彩豔麗搶眼。經過時不妨停下欣賞,也是對本地藝術人的一種支持和尊重啊!


地址:九龍油麻地眾坊街80號(油麻地街坊會小學隔離)

第 2 站 中環旋轉樓梯 拍攝熱點

旋轉樓梯位於天橋中央,是廣告、MV等拍攝的熱門地方。哥哥張國榮於1986年拍攝的《Stand Up》MV中,出現過數條樓梯,旋轉樓梯就是其中一條。

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至美利道橫跨金鐘道

第 3 站 石板街 《耿耿於懷》《羅生門》MV取景地

從《耿耿於懷》到《羅生門》,10餘年間,心境變化很多,但石板街外貌依舊。早在19世紀英屬香港,石板街(正名:砵典乍街)已經存在。本來以排水為基礎而設計的石級,經過歲月洗禮,更有老香港氣息。

地址:香港中環砵典乍街

第 4 站 中環都爹利街 星爺影迷實認得

西式花崗石梯、碩果僅存的煤氣路燈是都爹利街兩大特色,與旁邊現代建築對比,超過130年歷史的石梯更顯西洋懷舊味道。這裡亦留下不少明星足跡,《喜劇之王》中張柏芝就曾經身穿校服走過石梯。

地址:香港中環都爹利街

第 5 站 奧運橋 紀錄世界大事

里約奧運大半年前完滿結束,下屆東京奧運又要再等到2020年,想要再次感受到奧運的熱情,就可以到位於銅鑼灣的奧運橋。以奧運五環顏色為主色,共5條樓梯,每級樓梯分別顯示各屆奧運會主辦城市和年份。


地址:香港銅鑼灣禮頓道(聖保祿學校對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