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環電車覓食 食盡港式風味

2017.04.22

第 1 站 金記冰室

歷史悠久的金記冰室重新裝潢後,仍保留不少港式舊茶餐廳的風格,餐牌更特別以乒乓球拍造型,非常得意!

店內招牌之一的馬來咖喱牛腩農夫一口包($89),份量十足。農夫包塗上牛油焗烤,外皮非常香脆,入口帶牛油香,蘸咖喱汁就剛剛好。

牛腩加上半溶芝士,內裡還有蛋炒白飯,兩個人share來吃都足夠。牛腩鬆化軟腍,咖喱味香濃,但味道偏鹹,一定要配包或白飯。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19號順暉大廈地下4-6號鋪


第 2 站 新興食家

凌晨三時已經開業的新興食家,是很多大學生飲夜茶的好去處!而每次有點心出爐,店家仍保留叫賣方式,逐枱詢問客人要或不要,甚具舊時茶樓風味!

必食推介一定是爆漿流沙包($19),新鮮出爐的流沙包熱辣辣,一咬開就爆出滿滿的奶皇餡。內餡富牛油香味,鹹蛋黃味亦相當突出,每一口都帶有蛋黃沙沙的口感,非常好吃!

八珍糯米雞($21)大大隻,內裡有雞翼、肉粒、冬菇及木耳絲等,非常豐富。整體內餡調味不會過鹹,搭配軟糯的糯米,亦屬於水準之作。

飲茶必食當然還有蝦餃($22),外皮不算太厚,加上內裡爽口彈牙的鮮蝦餡,趁熱食相當不錯!炸鮮奶($17)內餡香甜濃稠,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小編吃不到新鮮出爐的炸鮮奶,外皮放涼後口感略差。


地址:西環士美非路8號美暉大廈


第 3 站 真滋味美食

街坊至愛的小食店,主推即製的烤雞髀($27),等候時間約10至15分鐘。雞髀塗滿蜜糖烤香,香脆惹味,肉質鮮嫩多汁。炸墨魚嘴($15)厚實有咬口,但椒鹽撒得太重手,味道偏鹹,吃不出墨魚嘴本身的鮮味。


地址:西環卑路乍街163號地下

第 4 站 阿元來了

相信大家對阿元來了都不陌生,店內裝潢走台式小食店的風格,主打地道台式魯肉飯。半肥瘦的魯肉,搭配珍珠米飯,整體份量不算多。

蚵仔煎大大份,蘸上台式酸辣醬和醬油膏,甚具台灣風味。蚵仔大隻肥美,加上雞蛋煎香,蛋香十足。


地址:西營盤第三街73號


第 5 站 可可記

有稱「大學生食店」的可可記,推介有炸鴛鴦($32),即是炸海鮮球和炸腐皮角,搭配沙律醬。炸海鮮球爽口彈牙,內有魷魚粒。蛋煎腸粉($16)淋上麻醬、豉油,但腸粉未夠滑,味道一般。


地址: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36-142號聯威新樓

第 6 站 點子Little Dot Room

點子Little Dot Room推出近十多款口味的鹹甜班戟,必食的有梳乎厘班戟($88),鬆餅粉加蛋白及糖等,即叫即焗。梳乎厘班戟每塊約5cm厚,淋上糖漿,熱辣辣口感鬆軟,每日更限量發售,想吃的朋友一定要提早到!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山市街1號地下J號鋪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