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開餐之選!炮台山6大美食推介

2017.05.13

炮台山有不少商業大廈,每日有大量帶著「Lunch食咩好?」終極謎題的OL在附近覓食。今次介紹炮台山必食的掃街小食,美食風格來自世界各地,最適合想多變化又想輕食的OL們啦~

第 1 站 米孜然

主打新疆孜然羊肉的米孜然,除了即叫即燒的串燒外,還有羊燥飯及雞扒飯,份量不多不少,適合減肥中又想食肉的女士們。

招牌秘制烤羊串($14)及烤羊架($28)上鋪滿來自新疆的孜然粉,肉質鬆軟,驚喜在一點羶味也沒有,怕羊羶味的朋友也可以放心試!

蒜香冬菇串($7)也非常吸引,蒜香濃郁,價格亦相當便宜。

  

地址: 北角 炮台山宏安道2-12號宏輝大廈地下5號舖

 

第 2 站 半島冰室

遠遠已可以看到冰室外長長的人龍,但食過後真的不禁覺得排隊也是值得的!店內幾乎所有餐點都是大大份的,而且真材實料,但價錢則與普通的茶餐廳差不多。

特別要介紹的是這兩款「型男餐」和「索女餐」。「型男餐」($42)包括鮮薑汁豬潤通粉配香煎火腿、香草珍寶腸及牛油多士。豬潤通粉薑味濃郁,完全蓋過豬潤的腥味,豬潤的份量亦相當的多,爽口新鮮。而牛油多士則已烘底,外脆內嫩,牛油味極香。

而「索女餐」($46)則包括番茄牛尾什菜湯意粉配黑松露炒蛋及牛油麥包。牛尾什菜湯底濃郁,偏甜,份量足夠。黑松露炒蛋亦有驚喜,黑松露味香濃,炒蛋亦夠滑。

冰室的早餐水準也很高,這款黑松露炒蛋火腿厚多士($29)上有滑嫩炒蛋,下有香脆的厚多士,口感豐富。

  

地址:北角宏安道28號威德閣地下2號鋪

第 3 站 米衛門

這家日式餐廳的特別之處在它有售多款飯糰,包括香港較少見的梅飯糰($20)、流心蛋飯糰($24)等。米粒來自北海道,香甜軟熟,份量剛好,適合忙碌又想輕食的OL們。

特別推介這款炸蝦飯糰($26),炸蝦很大條,而且吃下去還是熱的,外皮也非常脆,似乎是即叫即炸的!

三文魚愛好者也可以選擇夏威夷三文魚生飯($63),厚切三文魚粒拌以秘制醬汁,鋪上紫菜絲及中華沙律,層次豐富!

 

地址: 天后 電氣道160號木蘭苑地下A

第 4 站 萬歲

主打懷舊風的車仔麵小店,舖面雖小但擺滿了不少懷舊的玩具及海報等,充滿童年回憶。在這裏還可以找到絕跡香港的綠寶橙汁($16),超懷念!

車仔麵的配料選擇極多,特別推介陳皮魚蛋,別處少見陳皮味如此濃郁的魚蛋,可以在這裏食得到!

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可以揀招牌麵($52),配菜有滷水溏心蛋、蟹餅、牛筋腩、滷雞翼、陳皮魚蛋及蠔皇小花菇,非常豐富,但份量不算多。

 

地址: 北角 炮台山宏安道2-12號宏暉大廈地下9號舖

第 5 站 Smoko

身為優雅的Office Lady,手上一定要有一杯有格調的咖啡。這間非常有異國風味的外帶咖啡店風格獨特,除了普通的LatteCappuccinoMocha外,還有一款非常特別的冰凍咖啡Tap Coffee$42),以生啤機打入氮氣造成啤酒氣泡的感覺,口感似啤酒但充滿咖啡香味,還有少見的青瓜口味,夏日炎炎相當解暑呀。

另外,店家有一款叫神秘梳打($35)的飲品,先選擇想要的顏色如粉紅、綠、藍、紫等,咖啡師會隨機調配出合適的口味,變化多端,未飲都不知道是什麼味道,好玩又好味!

  

地址: 北角 炮台山宏安道2-12號宏暉商場地下8

第 6 站 福元湯圓

 這家湯圓名店所處的位置相當低調,但仍擋不住源源不絕的人氣,全因它的湯圓真的是一試難忘!

 湯圓的選擇不多,多年堅持只售兩款,芝麻和花生餡,兩種餡都加入了豬油調味,特別香。想試勻兩種的話可以選擇鴛鴦湯圓($24),一半芝麻一半花生,共5粒。

 芝麻餡很幼滑,一咬下去芝麻餡已不停流出來。花生餡則有粒粒的口感,有少量的白芝麻,不算太甜。食湯圓最怕痴牙,但這裏的湯圓完全不會痴牙。除了堂食外,也可以外賣生湯圓($40/10粒)回家自己煮!

 

地址︰炮台山福元街 7號利都樓地下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