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河掃街!食勻太安樓6大美食

2017.06.23

太安樓是港島出名的掃街好去處,台式手抓餅、刨冰、日式手捲等應有盡有。雖然太安樓沒有安置冷氣,環境相較侷促和悶熱,但仍無阻一眾食客覓食的興致。今次小編精選出6間必食小店,跟著清單逐間食!


第 1 站 小城滋味

獨製的蛋糕仔($10/7粒)($18/14粒)蛋漿用上日本麵粉、北海道3.6加荷蘭低脂牛奶及雞蛋調製而成,注入特製的蛋形模具,即叫即做,熱辣辣。蛋糕仔賣相似雞蛋仔,外微脆內軟綿,一口一粒。放學時候,不少媽媽經過都買給小朋友當小茶點。 

甜味車輪餅共有4款口味($10/個),包括紫薯、紅豆、綠茶及Oreo曲奇餡料。

車輪餅內充滿滿滿的紫薯蓉,非常足料,自家製紫薯蓉香甜不膩。而綠茶口味則加上少許番薯蓉,帶微微茶香不太乾身,非常特別。

另有3款鹹味有芝士粟米($10/個)、芝士煙肉($10/個)及芝士流心蛋($12/個)。人氣芝士流心蛋,類似韓國街頭小食雞蛋蛋糕,內餡加上雞蛋、車打、水牛芝士碎,撒上少許鹹及黑椒調味。一掰開,流心蛋立刻湧出來,蛋味香濃,但芝士味不太突出。

 

地址: 筲箕灣筲箕灣道57-87號太安樓地下A47號鋪

 


第 2 站 海南雞專門店(第二分店)

海南雞專門店(第二分店)是太安樓的人氣小店,每次開舖店外總會排著長長的人龍。故名思義,店內主打海南雞飯,黃油雞去骨連皮,肉質嫩滑,搭配油飯、青瓜絲、薑蓉、黑豉油及辣椒汁,連帶一碗冬瓜湯,內有原粒冬瓜粒,絕對真材實料,清熱又增加飽足感!

每碗海南雞飯只需要$28,雞髀飯$38 ,實屬平價抵食之選。店內不設堂食,只供外賣,逢星期三公休。

 

地址: 西灣河筲箕灣道57-87號太安樓地下A32B號舖


第 3 站 來來小吃店

來來小吃店是由台灣人主理,老闆將台灣傳統黑糖刨冰帶到香港,主打多款台式刨冰、豆花及台式飲料。 

台式刨冰會加上多種配料,紅豆、粉圓、燒仙草、芋圓、芋頭等19款配料,堆得如一個小冰山,有三種冰($34)及五種冰($40)可供選擇,炎炎夏日來上一碗,最正!燒仙草口感滑嫩,紅豆大粒香甜,芋圓煙韌內有芋頭粒,但略嫌欠缺芋頭味。

來來小吃店只在晚上約六、七點後營業,想食的朋友就記緊晚上才到喇!

 

地址:西灣河筲箕灣道57-87號太安樓第二街A33B號鋪


第 4 站 娥姐粉菓

店內售賣的雞蛋腸粉($20)與一般平時吃到的腸粉不一樣,店主拉開抽屜式蒸櫃,掃油後倒入粉漿,加入雞蛋和少許蔥花,再將其攤平蒸熟,最後用刮刮起腸粉,形成皺摺,而不是捲起腸粉。 

腸粉淋上甜豉油,即製熱辣辣,份量多,足夠兩人分享,但粉漿未算幼滑,米味不太濃。

 

地址: 西灣河筲箕灣道57-87號太安樓地下A01鋪


第 5 站 百川手工餃子

店內餃子全部人手包製,招牌三鮮餃子($43 連飲品),大大粒脹卜卜,內有鮮蝦、豬肉、雲耳、雞蛋、京蔥和薑,非常豐富,口感紮實。

另可選素食餃子($43 連飲品),包著菜、豆干、豆卜、麵筋、油條、甘荀、南乳、雞蛋等11款餡料,芫茜味突出。餃子皮不算薄,但勝在足料。

 

地址:西灣河筲箕灣道57-87號太安樓第三街A61A號舖


第 6 站 魚蛋佬

店舖環境不大,主要售賣魚蛋、齋、腸仔、燒賣等港式小食,價錢由$5至$8不等,但重點在於其自製的咖喱汁。 

咖喱汁味道偏甜,入口微辣,非常惹味!必食有齋($5)每串約有4件,全部吸滿咖喱汁,口感多汁內層有彈性!魚蛋($6)質感偏軟,味道中規中矩。

 

地址:西灣河筲箕灣道57-87號太安樓地下A28號B舖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