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好去處】荃灣南豐紗廠10大影相位!工業風樓梯/壁畫街/紗廠坊大堂

2019.04.17

荃灣南豐紗廠去年底終於開幕,變身成全新的文化藝術新地標,吸引不少人專程去參觀!除了有多間特色手作精品店和食店進駐外,南豐紗廠各處充滿風格的環境和裝修,更是影相打卡靚位。今次就一數南豐紗廠10大影相位,去之前做足功課,就不用怕錯過啦!

第 1 站 無名英雄壁畫

一入南豐紗廠就會看到的「無名英雄」巨幅肖像畫,絕對是南豐紗廠的標誌!畫作由葡萄牙藝術家 Alexandre Farto創作,象徵香港上一代奮鬥回憶,並向昔日的紡織業工人致敬。

第 2 站 白田壩里壁畫街

走入白田里有一系列壁畫,由六位本地藝術家創作,主題圍繞紗廠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可以慢慢欣賞之餘,仲好啱影相打卡!

第 3 站 紗廠坊樓梯

 紗廠坊環境寬敞,兩旁保存了原貌的支柱,底層有多間手作及精品店舖,中間的樓梯更是不少人的打卡熱點。

 

 

第 4 站 太平桶

南豐紗廠內放置了多個太平桶,其實是紗廠在未有自動滅火系統的年代,用來及時撲滅火用,現時則保留在紗廠各處。

第 5 站 alt: 棉球牆

全港首間舊衣回收再造店alt:,設有G2G服裝循環回收再造系統,可以將舊衣物變身成全新的紡織品,亦有以舊衣再造的新衣服出售。店內簡約環境設計,受不少人喜愛,當中色彩繽紛的有機棉球牆,更是迷倒不少女生為球拍照!

第 6 站 廠房樓梯

南豐紗廠亦保留了當年紗廠工人上落廠房的主要樓梯通道,牆上褪色斑駁的綠色油漆,充滿懷感工業風的感覺,可以欣賞歷史痕跡之外,亦好適合影相打卡。

 

第 7 站 紗廠公園

紗廠天台更活化變身成公園,可以欣賞到南豐紗廠大樓的風景,舒適環境亦好遊人適合放鬆休憩。

第 8 站 跡織繪

位於公園內的《跡織繪由林東鵬與 COLLECTIVE 共同創,由多塊鐵片組成,面織約 4 米乘 23 米,畫中講述布的故事,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場細心欣賞!

 

第 9 站 紗廠耕地

另一大樓的天台,亦變身成「紗廠耕地」,供人租用種植作物,現時有十多種蔬菜,例如日本大根和紅蘿蔔等。

第 10 站 玻璃天橋

連接兩邊大樓的玻璃天橋,透光的設計充滿現化感,亦是不少人的打卡熱點。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