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2019】新年後5大機構回收站一覽!回收利是封/賀年食品/桃花/年桔

文: Eunice Lam
2019.02.14

農曆新年期間,相信大家拜年時都收到不少利是及賀年食品,如果收得太多,吃不完的話,大家不妨可以進行回收。坊間有不少機構在新年後開始進行回收行動,回收食品、利是封,甚至連桃花、年桔都有!以下就為大家整理了各大機構的回收計劃。

第 1 站 綠領行動 利是封回收

環保團體綠領行動由即日起至2月26日,在全港多處設置超過460個公眾回收利是封地點,當中包括商場、馬會投注站、屋苑、醫院、銀行等地點。>>回收點一覽<<
另外,有部分利是封並不適合回收,包括:印有姓氏、生肖或年分、自動黏貼封口、塗寫過、有釘或有釘痕,以及有摺痕或破爛的利是封。
資料及圖片來源:綠領行動

第 2 站 食德好 食品回收

由2月8日至3月31日,食德好舉行「新春賀年食物回收2019」,回收包裝或乾貨類等賀年食物、禮盒、糧油類生活食品或現金禮券。當中,食物必須完好、未開封,而且最佳食用日期或品質期必須為4月30日之後,不收如蘿蔔糕、年糕等須冷藏保存的食品。大家可以將符合要求的食品送到3個食德好中心或其他30個回收站。

資料及圖片來源:FB@食德好 Food Grace

第 3 站 眾膳坊食物銀行 食品及乾糧回收

2月8日至3月8日期間,眾膳坊食物銀行與FOOD-CO合作舉行「賀年食品及乾糧收集行動」,歡迎大家捐贈包裝及食用日期不少於8星期的賀年食物、米、麵、罐頭及其他耐存食品到指定地點。所得的捐贈食品將轉交至基層家庭。
資料及圖片來源:眾膳坊 & FB@FOOD-CO

第 4 站 環保協進會鳳園蝴蝶保育區 年桔回收

家中放置了年桔的大家過年後不用害怕無地方安置,鳳園蝴蝶保育區推出「年桔轉贈配對網絡」計劃,透過配對方法,將年桔轉贈至有需要的本地農戶或非牟利機構種植,為蝴蝶提供食物。
有興趣捐贈的機構或公司,及接收年桔的非牟利機構/農場須於2月20日或之前填妥參加表格,電郵fungyuenbutterfly@gmail.com 或傳真2690-3438至鳳園蝴蝶保育區。

第 5 站 環境保護署 桃花回收

除了年桔,原來桃花亦可回收。環境保護署將於2月18日至25日提供桃花回收服務,將桃花循環再造成園藝用的覆蓋物及堆肥。
大家可將家中需棄置的桃花送到37個指定公眾垃圾收集站及6個位於離島的廢物轉運站(>>地址詳情<<)。有關回收服務只限桃花,大家在運送桃花前,請把所有繫於桃花上的揮春、裝飾物及膠帶等物品拆除,以免影響桃花回收再造的過程。
資料及圖片來源:桃花回收服務 & FB@大嘥鬼 Big Waste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