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美食】香港6大人氣川菜餐廳推薦 川婆婆/蜀府川鍋/麻辣派對/鄧記

文: Toby Mok
2019.08.03

最近麻辣美食大行其道,愈來愈多川菜餐廳在香港開業,所以今次就為大家精選推介香港6大川菜餐廳,等大家可以在香港食到地道的四川麻辣火鍋、水煮桂花魚、酸菜魚等菜式。而今次介紹的餐廳包括有人氣麻辣川菜店川婆婆、蜀府川鍋、麻辣派對等特色餐廳,一齊睇6大香港人氣川菜餐廳推介!

第 1 站 川婆婆

「川婆婆」這間人氣麻辣川菜店近日進駐旺角,新分店佔地超過4600呎,裝修風格清新以粉紅藍為主,亦成為新一個網紅必到打卡熱點~店鋪主打重慶傳統的麻辣火鍋及檸檬酸菜魚。火鍋的麻辣湯底用上大量牛頸骨、十幾種四川香料,辣度惹味。而檸檬酸菜魚則用上足兩斤重魚肉,選用新鮮鷄來熬製湯底,加入海南黃燈籠椒配以四川老壇泡椒酸菜,味道香濃酸辣,有興趣可以去試試。而旺角新店仲打破一般傳統火鍋店概念,推出獨家磯燒海鮮系列,主打刺身級生蠔、扇貝、鮑魚、花甲,可配上自行加辣椒、蒜蓉等調味。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 - 00:00 

地址: 旺角家樂坊8樓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鄧記

著名上海川菜的鄧記由成都名廚鄧華東主理,國內屢獲獎項,其中的酸菜魚沒有列於菜單之上,想一嘗隱藏菜單的朋友最好先打電話查詢。店內其他小吃亦非常有水準,菜式亦有麻辣、酸辣及胡辣可選擇。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00 - 14:30;18:00 - 22:30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47-149號威利商業大廈2樓 

資料及圖片來源:鄧記

第 3 站 一碗小麵

一碗小麵主打多款重慶平民美食,比較著名的有豬手麵及麻辣牛肉麵,牛腩經過去水,翻炒之後再加入秘制醬料燜3小時,吃完滿口留香。當然大家亦可選擇其他配料,總有一款適合大家。唔夠的話可以試埋多款小食,例如涼拌海帶絲、麻辣花甲等等。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 - 22:00 

地址:紅磡寶其利街59-67號寶威大廈地下3號舖 

資料及圖片來源:一碗小麵

第 4 站 蜀府川鍋

位於油塘工業大廈的蜀府川鍋,主打四川火鍋,因鄰近鯉魚門,海鮮也特別新鮮。其中的火鍋酸菜桂花魚,新鮮雪白的魚肉,嫩滑鮮味,底層仲有紅薯粉墊底。

地址:油塘四山街2號油塘工業大廈3座地下

資料及圖片來源:蜀府川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7:00 - 03:00

電話:23796806

第 5 站 十二味酸菜魚/麻辣香鍋

位於長沙灣創食薈Food Creative的十二味,主打招牌酸菜魚,用上四川、雲南和廣州三地的酸菜、豬骨及鱸魚骨熬成濃湯相當惹味。另外,牛肉麻辣香鍋味道亦非常地道,麻辣鮮香。 

地址:長沙灣青山道413 號 創食薈Food Creative 

營業時間:11am–10pm

第 6 站 麻辣派對

餐廳以四川菜式為主打,店舖裝修以派對情調為主,有別於一般中式川菜餐廳。著名菜式有水煮桂花魚、鮮椒爽脆生腸、辣子海蝦、招牌香辣蟹等等。適合一眾喜歡吃辣的朋友。菜式分為水煮、香辣及酸辣類,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辣度作配搭。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 - 22:30 

地址:銅鑼灣記利佐治街1號金百利廣場4樓R1號舖

資料及圖片來源:麻辣派對 Chili Part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