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5大西貢靚景離島推介 綠蛋島/東龍島/橋咀島/吊鐘洲

2020.09.06

西貢被不少離島環繞,如果想趁天氣好,外出郊遊的話,小編就推介大家5個西貢靚景的離島,包括綠蛋島、東龍島、橋咀島、吊鐘洲及塔門,環境優美之餘,遊客可以進行浮潛、划獨木舟、玩飛索、野餐、露營等體驗。不過記得郊遊都要保持社交距離,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第 1 站 橋咀島

橋咀島位於西貢牛尾海,又名橋咀洲,遊客可以從西貢坐街渡到達。於碼頭旁有一個名叫橋頭的小島,由一條連島沙堤連接橋頭及橋咀島,潮退時可以步行前往橋頭。島上亦有形形色色的史前岩石,包括火成岩、可英二長岩等,遊客可以觀賞大自然奇蹟。

 

交通方式︰於西貢新公眾碼頭乘街渡前往橋咀洲

 

來源︰漁農處

第 2 站 東龍島

東龍島又稱東龍洲,位於西貢最南的島嶼,設有露營場地,可以與三五知己去個camping。另外亦提供空中飛索體驗,有專業教練從旁指導,可以飽覽整個東龍島的美!除此之外,島上蘊藏香港法定古蹟—東龍石刻,是香港最早有文獻記載的石刻,行山遠足之餘,可以觀賞本地歷史文物。 

有興趣體驗崖上飛索的朋友,可以>>按此<<購買套票。

 

交通方式︰可於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及西灣河筲箕灣避風塘十號梯台乘搭街渡(只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提供服務)


來源︰Google Map、KKDay

 

第 3 站 綠蛋島

綠蛋島由高空看上去似一隻綠色蛋黃的荷包蛋而命名,島上四周水清沙幼,不少人因而去浮潛體驗及划獨木舟。遊客如果要前往綠蛋島,需要由龍蝦灣或大坳門行山抵達,或自行租船前往。一般要涉水或游水才可到達綠蛋島,只有在大潮退的時候,就可以經沙堤步行到達。不過行山前往綠蛋島的路徑比較難行,遊客要先自行衡量風險。

 

交通方式︰由龍蝦灣或大坳門行山抵達,或自行租船前往

 

來源︰Google Map

 

第 4 站 塔門

塔門位於西貢北邊,擁有一大片草地,綠草如茵,四周都有自由自在的牛走來走去。由於草地面積大,加上一年四季都有涼風,好多人都會選擇到草地上露營。遊客更加可以於草地上野餐、放風箏。

 

交通方式︰可由馬料水或西貢黃石碼頭搭乘街渡前往

 

來源︰Google Map

第 5 站 吊鐘洲

位於西貢海的吊鐘洲,因東海四大名洞之一的「吊鐘洞」而聞名。從山上看似一條魚的尾巴,因此叫做「金魚擺尾」,從山崖底就可以看到完整的海蝕洞—吊鐘洞。吊鐘洲沒有公用碼頭,只能自行租船前往,加上行山路線非常而且不顯眼,想去的遊客要先自行衡量風險。

 

交通方式︰自行租船

 

來源︰Google Map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