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全港4大最啱睇日落行山路線推介! 西高山/飛鵝山/鳳凰山/大帽山

2020.10.09

踏入適合行山郊遊的季節,不少人都會約朋友或家人去行山,親一親大自然。小編就為大家推介4條可以欣賞絕美日落景色的行山路線,不過美景需要付上一定的體力及時間才可以欣賞得到,而且日落後山路普遍漆黑,記得要帶備充足的水、乾糧、禦寒衣物、電筒或頭燈,量力而行。另外,行山都要保持社交距離,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第 1 站 西高山

西高山是港島第4高的山峰,高494米,於觀景台可以欣賞到維港景色及遠眺南丫島,日落更可以看到海天一色的景象。不過山路沒有照明裝置,欣賞完日落會漆黑一片,大家要記得帶電筒或頭燈。

 

起點︰盧吉道

終點︰薄扶林水塘道

難度︰2/5

全長︰4公里

時間︰2.5小時

交通方式︰先乘搭山頂纜車或新巴15/15B或專線小巴1號到山頂,再沿夏力道步行30分鐘到西高郊遊區小徑阱上西高山。落山後可於薄扶林道乘搭新巴4/91/970/970X或城巴7/37A/40/40M/71或專線小巴22/22S/23/23M/31/63離開。

來源︰漁農處

第 2 站 鳳凰山

要登上鳳凰山,就要從鳳凰徑第三段開始走,沿路以石級為主,不過斜度較高,需要由海拔300多米爬上934米的山頂,最好帶備充足的水分及補充體力的食物。登上山頂後可以見到雲霧與山峰交織的景象,日落更是迷人。入黑後山路沒有照明裝置,大家要記得帶電筒或頭燈。

 

起點︰伯公坳

終點︰昂坪巴士站

難度︰4/5

全長︰4.5公里

時間︰2.25小時

交通方式︰可乘搭新大嶼山巴士3M/11/23,落山後可乘搭2/23離開。

來源︰漁農處

第 3 站 飛鵝山

飛鵝山擁有九龍半島最高的山峰,位於黃大仙區、觀塘區、西貢區及沙田區交界,要觀賞日落不一定要爬到山頂,於飛鵝山觀景台可以俯瞰夕陽下的九龍半島及香港島,入夜後更可以欣賞城市夜景。

 

起點︰「井欄樹」巴士站

終點︰「慈雲山(北)」巴士站

難度︰3/5

全長︰8公里

時間︰3小時

交通方式︰可乘搭九巴91/91M/92/96R(只限星期日及假日)或專線小巴1/1A/11/12/104,落山後可乘搭九巴2F/3C/3M/15A離開。

來源︰漁農處

第 4 站 大帽山

大帽山是全港最高的山峰,不少人都會選擇到大帽山山頂觀賞日出日落。大帽山四季都有不同景色,春夏有繁花盛放,秋冬則有一大片芒草,沿麥理浩徑第八段走,就可到達山頂。

 

起點︰沿衛奕信徑第七段步行約1小時30分鐘至鉛鑛坳

終點︰大欖郊野公園

難度︰4/5

全長︰9.7公里

時間︰4小時

交通方式︰可乘搭專線小巴23K/23S到新屋家或打鐵釰,落山後可乘搭九巴51號線離開。

來源︰漁農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