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路線】新界北區5條簡易行山路線推介 遠離鬧市輕鬆欣賞大自然靚景

2021.03.19

如果假日想遠離鬧市,好好放鬆一下,感受大自然的美,新界北區是郊遊的好選擇!以下為大家介紹5條新界北區的簡易行山路線,包括新娘潭、烏蛟騰、鶴藪水塘、鳳坑及馬馬屎洲,可以輕鬆欣賞大自然靚景及野生生態,亦可以感受人煙稀少的寧靜。

第 1 站 新娘潭自然教育徑

位於船灣淡水湖的新娘潭自然教育徑,以壯麗的瀑布而為人熟悉,而「新娘潭」則是以轎夫失足滑倒令新娘跌下瀑布溺斃的故事而命名,這個地方承載不少故事而且風景怡人,吸引不少郊遊人士到訪。

全長︰0.7公里

時間︰0.75小時

起點︰新娘潭

終點︰與起點相同

交通方式︰可乘九巴75K或專線小巴20C/20R到大美督巴士總站,再轉乘的士到新娘潭自然教育徑或乘搭九巴275R(只限星期日及公眾假期)直達新娘潭總站

>>按此<<看地圖

來源︰漁農處

第 2 站 鳳坑家樂徑

鳳坑鄰近沙頭角海,有不少農田與村落,形地多元濕地生態,可以看到許多野生動物棲息,包括鷺鳥。沿山徑走入林路,登上觀景台,更可眺望到鹿頸及沙頭海,可以享受遠離鬧市的寧靜。

全長︰2.25公里

時間︰0.75小時

起點︰鳳坑家樂徑

終點︰鹿頸總站

交通方式︰可乘搭專線小巴56K到「鹿頸」小巴總站,朝雞谷樹下方向步行至入口

>>按此<<看地圖

來源︰漁農處

第 3 站 烏蛟騰郊遊徑

烏蛟騰原名「烏龜田」,到訪烏蛟騰可以看到傳統客家村落,建築以瓦頂設計,非常復古。登上瞭望台更可欣賞整個沙頭角海、鹿頸以及船灣郊野公園的景致。

全長︰2.4公里

時間︰1.25小時

起點︰祠心路專線小巴總站

終點︰新娘潭巴士站/烏蛟騰路三岔路口

交通方式︰可乘九巴275R(只限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於新娘潭總站下車,再向烏蛟騰村方向步行廿分鐘或乘專線小巴20R於祠心路專線小巴總站下車

>>按此<<看地圖

來源︰漁農處

第 4 站 馬屎洲自然教育徑

馬屎洲與鹽田仔只有一水之隔,當潮退時海水低於1.5米,便可從鹽田仔步行至馬屎洲自然教育徑入口。島上有紅色沉積岩與灰綠色凝灰岩相間的地理奇觀、超過2.8億年歷史的奇石等,非常壯觀。

全長︰1.5公里

時間︰1小時

起點︰馬屎洲自然教育徑

終點︰與起點相同再返回三門仔離開

交通方式︰交通方式:可乘搭九巴74K或專線小巴20K至「三門仔」巴士站附近,然後依照指示牌步行約 30分鐘前往教育徑的入

>>按此<<看地圖

來源︰漁農處

第 5 站 鶴藪水塘家樂徑

鶴藪水塘位於八仙嶺郊野公園,被鶴藪水塘家樂徑圍繞,起點左邊是緩緩的上坡路,右邊則是遠足界有名的「六十八級」樓梯,登頂後即可俯瞰八仙嶺郊野公園群峰下的水塘景致

全長︰2.5公里

時間︰1小時

起點︰鶴藪圍

終點︰鶴藪圍

交通方式:可乘搭專線小巴52B前往「鶴藪圍」下

>>按此<<看地圖

來源︰漁農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