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燒香港】香港8間即叫即燒串燒店推介最平$9串起!尖沙咀/紅磡/佐敦/大埔/上環/中環

文: 梁穎心
2021.05.09

食正餐粥粉麵飯食到厭,想一次過品嚐多種款式又想香口多味,串燒可能是你的選擇了。以下搜羅了8間人間串燒店,有主打雞串的Yardbird、Birdie,讓你彷如回到日本,亦有貼地街坊之選的串噹噹,想一邊玩一邊食又有芝加哥,即叫即燒的美味馬上擁有,想知道更多選擇就看下文吧。

第 1 站 大串

心機串燒小店位於鴨脷洲,現場只有2張枱,佈置簡單樸實。食物即叫即燒,雖然等候需時,但食物質素有保證。串燒價格相宜,海鮮類如鮑魚、蟶子、扇貝一隻只要$48,多春魚$25/4條牛柳粒、厚切牛舌、雞軟骨、雞中翼分別為$25、$24、$13、$18/2隻。推薦必點香燒雞皮,有別於其他店舖團在竹籤的插法,這裡的雞皮大大一片,雞皮在燒烤過程中變得薄脆,雞油分佈平均,香口惹味。$50不到的海鮮串燒值得一試,爆蒜的牛油蒜蓉包同樣可考慮。餐廳位置有限,想堂食記得預約,同時提供外賣自取,客人可先whatsapp落單,就不用等候太久。

大串 Dai Yakitori

地址:鴨脷洲大街49-55號海利大廈地下6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9:00-00:00;星期五至六19:00-02:00;星期日19:00-00:00

資料及圖片來源:大串

第 2 站 Yardbird

由加拿大藉廚師創辦兼主理的日式串燒店,主打燒雞串,開業8年仍然人氣不減。這所位處上環的餐館時尚新潮有格調,有別於一貫日式串燒店的居酒屋裝潢。雞種選用足秤三黃雞,肉件夠大,油脂夠多夠香,啖啖肉十分滿足,炭燒選用了備長炭,溫度夠可以鎖住鮮味,食材染上陣陣炭香,更惹味。特色串燒要數雞甲狀腺,外面少見,一串足足要用上十隻雞,另外雞肉丸、雞心、雞胗、雞皮、雞肝都很推薦,配上秘製醬汁,味道濃郁,是用心之作,不是內臟愛好者都可一試。

Yardbird

地址:上環永樂街154-158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7:00-22:00

資料及圖片來源:Yardbird

第 3 站 Birdie

位於中環的人氣日式串燒店,長期爆滿,店面亮麗時尚,座位寬敞,,開放式廚房讓食客可以一堵日本師傅的燒烤。店舖選用備長炭,能鎖住肉汗同時留有炭香味,沾上炭香的食材更添風味。一如店名,主打雞串共有15款,雞種採用三黃雞,堅持每日新鮮屠宰。招牌之選為雞心串燒,原顆雞心加上麻油與蔥調味,入口滑溜;雞皮份量足,不油膩;雞腿肉經過2天風乾,皮脆肉結實,調味適中;雞尾充滿油脂非常香口;雞肝入口即融沒有內藏的腥味很加分;親子丼雞蛋香滑有驚喜。注意用餐時間限時2小時。

Birdie

地址:中環砵甸乍街45號The Steps ‧ H Code 9樓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2:00-15:00、18:00-22:00,逢星期一休息

資料及圖片來源:Birdie

第 4 站 串噹噹

這間街坊風味貼地串燒店在紅磡,小店堅持即叫即燒,採用川式烹調方法,先醃製再生燒,最後撒上孜然粉。必點招牌生燒雞全翼,皮脆肉嫩,肉汁滿滿,$12/1隻還有買3送1,平均$9/1隻,非常抵食。而且採用了雞翼山方法處理,逼出血水加留住肉汁。此外,燒菠蘿也值得一試,表面微焦,入口多汁酸甜,別有一番滋味。現時除了串燒,還有其他川菜、餃子、飯餐供應。

串噹噹

地址:紅磡蕪湖街78號A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8:00 - 02:00

資料及圖片來源:串噹噹

第 5 站 東京大眾酒場

日式串燒當然在居酒屋食最具風味,東京大眾酒場就是其中之選,樓頂的大燈籠,牆上的日系海報讓人彷如置身日本居酒屋。雖然店舖以關東煮作主打,但其串燒頗具日本風味,尤其推薦明太子雞肉串和不敗組合煙肉蕃茄,偏咸的明太子以雞肉作主料,可中和味道,而煙肉搭蕃茄則解膩,日式串燒配搭果然係適合下酒。店舖有各式日本酒、清酒、果物酒、燒酌及啤酒供應,想喝酒暢談可考慮。

東京大眾酒場

地址:大角咀利得街11號利奧坊地下G504 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 - 15:00 、 18:00 - 23:00

資料及圖片來源:東京大眾酒場

第 6 站 肚餓了串燒烤焗專門店

尖沙咀串燒之選,裝潢時尚有格調,是休閒放鬆,下班後想小酌幾杯吐苦水好去處。串燒種類選擇多,光是海鮮串燒已有30款選擇,雞肉類串燒亦有逾10款選擇,這邊有提供羊肉串燒,食膩了牛豬雞的朋友可換換新口味。推薦下單肥美廣島蠔、蒜蓉燒虎蝦、厚切牛舌、爆蒜茄子、燒鰻魚、北海道原隻魷魚,黃金薯條、黃金炸魚皮,食材鮮美份量足,價錢不貴,黃金薯條有誠意,即炒黃金炸魚皮較少見,可以一戰。

肚餓了串燒烤焗專門店

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17-19號6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 - 22:00

資料及圖片來源:肚餓了串燒烤焗專門店

第 7 站 芝加哥串燒酒場

座落大埔的串燒酒吧餐廳,地方寬敞,酒吧的燈光與佈置很有情調和品味,下班後過來放鬆一下,或相約好友看球賽,過過手癮來一場「士碌架」都很不錯。串燒類推薦燒牛舌心、燒大啡菇、燒雞腎串、去骨雞腿,調味恰到好處,價格相宜。海鮮類的燒扇貝、燒鮑魚、燒秋刀魚都不錯,扇貝鮑魚鮮美,燒刀魚燒至皮脆香口。

芝加哥串燒酒場

地址:大埔翠樂街11號美豐花園地下10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 - 00:00

 

第 8 站 川燒

港人愛川菜,川味混合日式的串燒又合你口味嗎?這裡有其他串燒店較少見的川式串燒,包括燒鴨舌、燒田雞串、燒魔鬼魚、燒煙肉荔枝卷、芝士五花腩等。店面空間較小,座位相隔近,不過木質桌子有質感,確實有點川味。太極牛肉卷、燒海鮮卷、墨魚八爪魚棒同樣推薦,太極牛肉卷賣相吸引,燒海鮮卷用料實在,墨魚八爪魚棒夠彈牙。愛香辣刺激的朋友不妨考慮四川風味串燒,經過日式調和後,是獨特的口味。

川燒

地址:佐敦渡船角文英街17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8:00 - 02:3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