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搵食攻略10間人氣食店推介! 招牌芒果糯米糍/沙嗲牛肉通粉/手工芋圓冰/日系咖啡店

文: LorLor Lee
2021.05.22

不少人放假都喜歡到長洲掃街散散心,今次就為大家帶來10間人氣長洲美食推介,從小食、特色食品、飲品到甜品到有,當中當然有經典芒果糯米糍的「長洲平記」、自家製低糖低脂乳酪店「長洲角酪」、港式茶記大排檔「通記」、餃子專賣店「餃子冰室」、西式餐廳「熾工房」、主打蛋料理的「是蛋」、手工芋圓甜品店「長洲冰室」等等。長洲還有幾間文青日系cafe,啱哂大家同朋友坐低傾吓偈,度過悠閑的一天。

第 1 站 長洲平記

不少人到長洲一定會食平記的芒果糯米糍。招牌芒果糯米糍大大個,十分足料,煙韌糯米皮包著香甜多汁的芒果,夏天食非常消暑。還有榴槤糯米糍、士多啤梨紅豆糯米糍、Oreo曲奇糯米糍等多款選擇,大家不妨試埋其他口味!

 

長洲平記

地址:長洲北社海傍路19A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am - 10pm

第 2 站 長洲角酪

小店主打自家製的低糖低脂水果乳酪,酸奶乳酪用上香港子母奶,每晚自家發酵,賣完不留過夜,保證新鮮。飲品包括還原檸檬芝士蛋糕味的雪見乳酪、加入士多啤梨果蓉的莓莓乳酪、水果大馬士革茶等。另外都有各款梳打、果花茶和卷蛋,店內更有「長洲站」打卡牆,來到長洲點都要來打個卡!

 

長洲角酪

地址:長洲新興街78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30pm - 10pm;星期日 11am - 8pm

第 3 站 通記(陳通記)

通記是連街坊都極力推薦的港式茶記大排檔,沙嗲牛肉通粉是必食之選,幾乎每位客人都有點這款沙嗲牛通,沙嗲湯底超香濃,加入花生熬煮,香口惹味。另外鹹牛肉蛋治亦值得一試,相當足料,大家記住要試吓啦!

 

通記(陳通記)

地址:長洲海傍街熟食中心13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5am - 5pm(逢星期一休息)

第 4 站 餃子冰室

喜歡食餃子的朋友留意啦!專賣餃子的餃子冰室提供多款特色餃子,口味是店主們獨創,包括有黑白土匪餃、鹹蛋黃黃金餃、獨創南乳豆卜餃、惹味咖喱薯仔餃、家鄉肉餅餃等等,款款皮薄餡靚,絕對唔可以錯過啦!

 

餃子冰室

地址:長洲大新海傍路86號地下A鋪(匯豐銀行斜對面)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15pm - 10pm


相片來源:Instagram @gogi_icehouse

第 5 站 熾工房

小店在西環亦有分店,主打各款炸雞、烤雞、蘑菇飯、熱狗及意粉套餐等,也有其他單點美食,包括雞翼拼盤、薯條、洋蔥圈等等,更可以點芝士火鍋,各款炸物加上香濃芝士醬,非常惹味。

 

熾工房

地址:長洲建新里9號地舖

營業時間:12pm 9pm(星期四全日休息)

 

相片來源:Facebook @WOWLABLTD 

第 6 站 是蛋

雞蛋主題小店「是蛋」,菜式大多以蛋入饌,包括土製炸蛋、松露炒蛋、溫泉蛋配薯蓉等等。另外都有慢煮牛扒、各款意粉及意大利飯、全日早餐及甜品,菜式都十分有特色,有興趣一定要試試啦~

 

是蛋

地址:長洲北社街49號前座地舖

營業時間:12:30pm - 4:30pm5:30pm – 9pm(星期二全日休息)

 

相片來源:Facebook @sidancc

第 7 站 長洲冰室

長洲這間手工甜品店「長洲冰室」,提供各式各樣甜品款式,有自家製芋圓,口感煙靭,更有不同甜品配搭,包括刨冰、豆腐花、涼粉等。其中仲包括酒味濃郁等Baileys三色圓綿綿冰、新鮮椰皇桃膠三色圓燉奶、抹茶蕨餅等等,喜歡甜點的你唔好錯過!

 

長洲冰室

地址:長洲北社海旁19C號地下

營業時間:11:30 - 19:00(星期二全日休息)

第 8 站 島中坊研

日系咖啡店「島中坊研」一向頗有人氣,裝修設計簡約清新,提供室內及戶外座位。店舖有供應豐富的All Day Breakfast、焦糖吉士布丁、自家製比利時窩夫,特別推介新鮮自家製水果糖漬特飲,清新解渴。店內亦有出售各款帆布袋及精品等。

 

島中坊研

地址:長洲中學路16號(天后廟空地前)

營業時間:11:30 - 19:30(星期二全日休息)

第 9 站 Heima heima

簡約Cafe Heima heima裝潢以簡約自然為主,店內亦設有榻榻米,主打各款全日早餐、定食、三文治、甜品及特色飲品,包括日式三文魚扒飯定食、巴馬火腿芝士意式三文治、抹茶芝士蛋糕、朱古力布朗尼等等,亦會不時推出新甜品。小店人流不多,氣氛悠閒,適合大家和好友邊吃甜點邊聊天。

 

Heima heima

地址:長洲贊端路25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三及日全日休息;星期四至五12pm – 5pm;星期六12:30pm – 6pm


相片來源:Facebook @heimaheimahk

第 10 站 啡寮

冰滴咖啡店啡寮的店主對慢工出細貨的Iced Dripped Coffee情有獨鍾,有別於其他咖啡,冰滴咖啡需滴漏6-8小時,萃取的咖啡精華再經冰釀發酵1-2天,每杯都是心機之作。小店的冰滴咖啡濃醇不澀,入口順滑,還有加上椰皇、菠蘿、朱古力等配搭,咖啡控一定要試試!

 

啡寮 Valor

地址:長洲新興街4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30am - 7pm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