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周圍遊】遊覽港島百年歷史紅磚屋 3大掃街推介!紫薯手抓餅/$3生煎包/太安樓牛雜

文: Elly Lee
2021.05.22

講起鰂魚涌,大家第一時間可能想起怪獸大廈「海山樓」,但其實鰂魚涌柏架山道有座隱藏於林木之間,逾百年歷史的紅屋建築!今日就帶大家發掘一下啦。除了到紅屋秘景影相,當然唔少得帶大家去附近的太安樓掃街啦!今次就推介大家太安樓3間掃街必食小店,即看以下內文睇行程啦!

第 1 站 林邊生物多樣性自然教育中心

「紅屋」又稱為「林邊屋」,位於鰂魚涌柏架山。林邊屋已經有接近100年歷史,屬於二級歷史建築。愛德華式的建築風格,配上美美觀又復古的紅磚外牆,吸引了不少人特意到來影相打卡。除咗紅磚外牆,建築物裡面的遊廊、樓梯位,都非常適合影相的。現時的「紅屋」其實是一個林邊生物多樣性自然教育中心,中心設有三個主題展覽廊、多功能會議室、活動室同自然園區等。在這裡更可以看到不少香港珍貴的自然資源和生物多樣性。

前往方法︰鰂魚涌站A出口,沿英皇道向東方向步行約5分鐘便到達柏架山道口。然後向山上走約15分鐘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

展覽廊:逢星期一、三至日及公眾假期︰9:30 - 16:30,逢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初二休館 // 自然園區:星期一至日 6:00 - 18:00

第 2 站 艾·蜜思手抓餅

去完「紅屋」影相,就帶大家來到出名多美食的太安樓掃街啦!這間太安樓手抓餅「艾·蜜思手抓餅」非常出名。除了因為餡料選擇多,有超過30款選擇,最特別的地方是餅皮,除了原味,更有紫薯口味!紫薯手抓餅的紫薯味都頗香濃。手抓餅好大份,而且煎得酥脆,可以見到一層層酥皮。

地址︰西灣河筲箕灣道57-87號太安樓地下A3-A7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3:00 - 01:00

第 3 站 小老板

北角人氣生煎包專門店「小老板」最近於太安樓開了第一間分店,吸引不少街坊特意排隊購買!小店熱賣的生煎包($12/4件)非常抵食。全部都是新鮮煎起,外表煎得香脆,光是看外表都覺得吸引。其包底煎得特別香脆,入口更爆湯汁,小心燙嘴啊。除了生煎包,其鍋貼($12/4件)一樣受歡迎。

地址:西灣河筲箕灣道57-87號太安樓地下A72A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 - 22:00

第 4 站 太安樓牛雜

這間「太安樓牛雜」出名洗得乾淨之餘,煮得仲非常入味!而且餐牌選擇多,最驚喜的是連柚皮都有啊!牛雜份量大($40/細、$50/中、$60/大),即使點細份量都有很多,而且非常足料,有牛腩、牛肚、牛膀、豬腸、豬肺、豬皮、蘿蔔,更可以選擇加柚皮的。牛雜亦可以散叫的。

地址:西灣河筲箕灣道57-87號太安樓第二街A31B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休息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