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田好去處】錦田6大假日好去處推介!以書換菜書屋/紅磚屋市集/摩洛哥風cafe

文: 曹冰冰
2022.01.04

一般人對於錦田的印象,都是一個位置比較偏遠的小鄉郊。其實錦田近年來進駐了不少小店,帶動了當地的人流。編輯整合了6個錦田飲食及玩樂好去處,包括比比書屋、摩洛哥風La Cafeterie、錦田有機薈低碳農莊、清新乾花cafe Chit Chai Studio、Muse Furniture Lab古董傢俬cafe、錦田紅磚屋。相關詳情及地址,即看以下推介吧!

第 1 站 比比書屋

比比書屋由退休社工夫婦經營,以他們所飼養的小狗而命名。店主希望客人能在小店感受大自然與閱讀的樂趣,細閱由店主精挑細選的書籍,享受錦田的靜謐。最特別的是書店鼓勵大家以書換菜,將心目中的好書轉贈他人,換取瓜果菜蔬。

地址:錦上路港鐵站C出口
開放時間:
逢星期五及六 10:00-18:00(公眾假期休息)
來源:Facebook @比比書屋

第 2 站 摩洛哥風La Cafeterie

新開不久的La Cafeterie位於紅磚屋旁邊,裝潢充滿摩洛哥風情,開店以來一直人氣高企。外牆以泥黃磚砌成,掛有復古油燈,店內種有一棵挺拔的棕櫚樹,洋溢著異國休閒的氛圍。小店主打西式輕食,如pizza、coffee、炸雞等。不過cafe不設訂座,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提早到場等候喇!

地址:元朗錦田祠堂村地段390-400號
開放時間: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0:30-19:00
來源:Instagram @La Cafeterie@bin.goow@alicek1116@nellyanellyan授權刊登

第 3 站 錦田有機薈低碳農莊

在香港也能看到可愛的羊駝!錦田有機薈低碳農莊是全港首個引入澳洲羊駝的農莊,讓遊客與羊駝近距離接觸,還可以親手餵飼牠們。農莊特設多項合家歡玩樂活動,如蔬果田、親子工作坊、兒童遊樂設施等,最適合帶小朋友去親親大自然!

地址:元朗錦田四排石村(錦上路鋼鐵站A出口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18:00
來源:Facebook @錦田有機薈低碳農莊

第 4 站 清新乾花cafe Chit Chai Studio

新開不久的清新乾花cafe Chit Chai Studio,位於錦田的小巷裏,有點像日本的小村街道。店舖以原木和乾花作裝潢設計,充滿小清新風格,是女生必去的打卡休閒地方。Cafe主打日式料理和花茶,如天婦羅、鯖魚、糕點等等。不過店內座位不多,記得到訪之前要提早預約!

地址:元朗錦田城門新村四巷63C號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8:00
來源:Instagram @
Chit Chai Studio

第 5 站 Muse Furniture Lab古董傢俬cafe

Muse Furniture Lab以全黑的設計,打造型格獨特的氛圍。門口旁邊更有古董傢具陳列室和鞦韆打卡位,帶有一點點復古的氣息。Cafe以西式輕食為主,如法式可麗餅、意粉等等。雖然價錢較貴,但食物質素有保證,得到很多好評。

地址:香港元朗錦上路26C號地鋪
開放時間:12:00-17:00 (逢星期二休息)
來源:Instagram @Muse Furniture Lab

第 6 站 錦田紅磚屋

錦田紅磚屋顧名思義由紅磚砌成,是錦田一大特色打卡位。紅磚屋逢週末會開放市集,有逾50間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店,例如飾品店、服裝店、手作店等等,亦有茶座和食店。

地址:元朗錦田祠堂村地段398至400號
開放時間:逢星期六、日、公眾假期10:00 am-8:00 pm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