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好去處】6大本地獨立書店咖啡室推介 日系社企cafe/以書換菜書屋/共享空間

文: 曹冰冰
2022.01.09

想輕鬆度過悠閒假日,其實香港各區都有不少本地獨立書店,更會提供咖啡和輕食,讓客人得到視覺和味蕾上的享受。編輯集合了6間本地獨立書店咖啡室,包括土瓜灣Urban Space、西營盤休cafe x 一拳書館、觀塘夕拾 x 閒社、油麻地Kubrick、半山華洋書莊Books & Co.、錦田比比書屋。想在假日好好享受閱讀的樂趣,就看看以下地址和營業時間等詳情吧!

第 1 站 土瓜灣Urban Space

位於舊區內街的Urban Space既是cafe亦是書店,讓客人一邊細味書籍,一邊品嚐店主兩母女精心炮製的餐點。小店充滿簡約文雅的感覺,分為藏書位、cafe和開放式廚房3個空間。店內有多本全新或二手文藝書籍,客人可在寧靜的空間裏閱讀,或者購買回家細閱。

地址:土瓜灣美景街45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三、五 12:00-21:00 / 星期六、日 12:00-18:00
圖片來源:Facebook @Urban Space

第 2 站 西營盤休cafe x 一拳書館

休Cafe是全港首間「按摩 x 咖啡」的社企咖啡室,為視障人士提供培訓及就業機會。Cafe以日式禪意茶室為概念,每逢星期四都會聯乘一拳書館提供書籍予客人閱讀。而每個月都有不同的書籍主題,閱讀後更可寫下自己的感受以作分享。大家亦可享用由視障員工製作的咖啡和餐點,慢慢享受閱讀的樂趣。

地址:西營盤西源里1號瑧蓺地下1號舖( 近西營盤港鐵B3升降機出口)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1:00-20:00
(星期二、三、五至日:提供按摩及餐飲服務)
(星期四:「心靈按摩日」,只提供餐飲服務及設有和風閱讀區)
圖片來源及預約網址:休Cafe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觀塘夕拾 x 閒社

雖然夕拾 x 閒社位於工廈內,但室內光線十分充足,提供足夠空間讓客人自由使用。店內主打本地獨立作家及台灣出版的書籍,亦有各類文創精品寄賣。書店會不時舉辦讀書會和工作坊等文藝活動,推廣閱讀文化。小店近窗位置是co-working space,一小時$45包小食及飲品,大家可在這裏慢慢享受閱讀時光。

地址:觀塘駿業街60號14A駿運工業大廈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3:00-20:00 / 星期日 13:00-19:00
圖片來源:Facebook @夕拾 x 閒社

第 4 站 油麻地Kubrick

Kubrick集書籍、電影、咖啡和文化藝術活動於一身,推廣閱讀風氣。店內以自然木系家具作裝潢,分為書店和cafe兩個位置,可說是繁華都市中的一片寧靜空間。小店有大量本地小眾書籍、雜誌及影音產品,並提供選擇豐富的食物,讓客人在這裏度過休閒的下午。

地址:香港九龍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H2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圖片來源:Facebook @Kubrick

第 5 站 半山華洋書莊Books & Co.

華洋書莊Books & Co.以紅磚外牆配上綠色鐵窗子的裝潢,讓人猶如進入復古英倫風的舊書店般。書店內有密密麻麻的二手書籍和影音光碟,按英文字母排列整理,方便大家尋寳。小店亦提供多款輕食,如意粉、芝士蛋糕、全日早餐等,讓大家可以一邊閲讀一邊享受咖啡。

地址:半山柏道10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19:00
圖片來源:Facebook @Books & Co.

第 6 站 錦田比比書屋

比比書屋由退休社工夫婦經營,以他們所飼養的小狗而命名。店主鼓勵大家以書換菜,將心目中的好書轉贈他人,換取瓜果菜蔬。大家可在小小的書屋感受錦田郊區的靜謐,細閱逾5000本由店主精挑細選的書籍。有時候兩夫婦更會為訪客製作家常便飯和茶飲,充滿濃濃的人情味。

地址:錦上路港鐵站C出口
營業時間:逢星期五及六 10:00-18:00(公眾假期休息)
圖片來源:Facebook @比比書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