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推介 | 香港6大藝術展覽主題Cafe 創新藝文空間!西環複合式畫廊/油麻地文青書店

文: 曹冰冰
2022.06.02

近年香港人對於文化和藝術的意識漸漸提升,本地各區都會定期舉辦不同的藝術活動。而香港有很多咖啡店都會聯乘藝術團體和創作人,為客人提供咖啡與藝術結合的空間。編輯集合了香港6大藝術展覽主題Cafe,包括Curator、Artzbrew、Openground、Kubrick、Let it be、Whatever Coffee,即看以下詳情啦!

第 1 站 Curator

位於尖沙咀K11 Musea的Curator搜羅世界各地的潮流和藝術展品,結合咖啡雞尾酒和藝術下午茶,例如是草間彌生、村上隆或KAWS的作品,將藝術融入生活。店內有一半空間都用作展示和販賣藝術品,牆上亦有不少畫作。這裏更提供打印咖啡,客人可選擇想要的照片,以特厚奶泡打印成咖啡上的圖案。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B1樓B113C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22:00
資料來源:Curator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第 2 站 Artzbrew

位於西營盤的複合式畫廊咖啡室Artzbrew,兩層高的建築佔地⾯積近2,000平⽅呎,裝潢以簡約型格黑調設計。地下為Cafe,提供精緻無⾁輕⻝和精品咖啡,由專業咖啡烘焙品牌Colour Brown創辦⼈主理,味道品質皆受保證。1樓為畫廊空間,定期策劃不同藝術活動和展覽,讓大家宛如置身藝術館內!

地址:西環西營盤皇后大道西118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19:00
資料來源:Artzbrew

第 3 站 Openground

深水埗的特色Cafe林立,而位於大南街的覆式地舖Openground就為客人帶來平靜舒適的空間。Cafe以簡約的灰白色調設計,地下為飲食和工作空間,提供本地小店的蛋糕輕食和咖啡飲品,充電位和Wi-Fi都一應俱全,而旁邊寄賣了不同本地設計品牌的書籍和精品。1樓為展覽空間,定期舉辦藝術和潮流展覽,推廣本地文創。

地址:深水埗大南街198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9:00(逢星期一休息)
資料來源:Openground

第 4 站 Kubrick

Kubrick集書籍、電影、咖啡和文化藝術活動於一身,推廣閱讀風氣。店內以自然木系家具作裝潢,分為書店和cafe兩個位置,可說是繁華都市中的一片寧靜空間。小店有大量本地小眾書籍、雜誌及影音產品,並提供選擇豐富的食物以及定期舉辦藝術展覽,讓客人在這裏度過休閒的下午。

地址:香港九龍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H2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資料來源:Kubrick

第 5 站 Let it be

位於上水的Let it be店舖面積雖小,但結合藝術和精品咖啡,為路過的人提供一個小小的藝術喘息空間。店內以白色為主調,簡潔利落,會定期與創作人合作,舉辦小型文創展覽。例如攝影展《上水BOYS》, 展現區內新舊兼融的面貌;或者是點解街頭藝術展,讓人反思人生中遇到的各種問題。

地址:上水符興街1號D鋪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30-19:30
資料來源:Let it be

第 6 站 Whatever Coffee

位於深水埗大南街的Whatever Coffee是一間新舊共融的藝文空間Cafe,小小的空間除了提供精品咖啡,每月亦會與不同藝術單位合辦展覽,注入大膽創意元素。例如近日就與渠王合作,展出香港街頭塗鴉藝術,充滿香港懷舊集體回憶。

地址:深水埗大南街172號B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18:00
資料來源:Whatever Coffee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