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海洋公園站!南港島綫車站藝術品率先睇

文: 樋樋
2016.12.15

南港島綫即將於12月28日正式通車。與其他車站一樣,南港島綫各站內亦加入了不少藝術元素,展現該區的特色。

海洋公園站

講到南港島綫,相信大家最期待的一定是海洋公園站!海洋公園站以《流》為主題,一出到大堂,便會看到頭上有閃爍的魚群夾道歡迎,讓乘客猶如置身在水世界,陪伴大家進入樂園。魚群大細不一,具有導向性作用,顯示出人流方向。

利東站

《朝陽閒緻‧華燈初見》位於利東站近A出入口,結合傳统圖章印刷及數碼拼折藝術。先用鉛筆起稿,再刻雕出來。畫中描繪出本地數十種獨有的魚類。近利東站B出入口升降機大堂,另一藝術品《隨步南岸》則運用到傳统剪紙藝術,以密集式的拼貼技巧,呈現南區沿岸風貌及風土人情。仔細一看,你會發現畫中有不少節慶活動。

《隨步南岸》 

《朝陽閒緻‧華燈初見》 

海怡半島站

海怡半島站月台的壁畫創作,名為《翱遊半島》。全長40米的磁磚畫作,合共用了超過50萬粒小磁磚拼砌而成。壁畫展示出海怡半島的景色,包括鴨脷洲大橋、碼頭、避風塘海鮮舫等。海怡半島站的A及B出入口以《日與夜》,在玻璃面板上融合藝術及自然。

《日與夜》

《翱遊半島》 

下篇:金鐘站轉乘南港島綫 3點你要知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