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轉會必學!Mac機4大常用快捷手勢

文: 9527
2016.10.14

除了快捷鍵可以提升工作效率,手勢對於Mac機來講同樣簡單方便!接觸「觸控式軌跡板」的手指數量不同,可以使用的功能都不同,還沒完全掌握的你,快來看以下的示範吧!

 

1. 1隻手指:選按

 

用1隻手指點一下觸控式軌跡板就能夠選按。

 

2. 2隻手指:控制畫面

 

2隻手指可以使用的功能則比較多,首先,用2隻手指按一下觸控式軌跡板便等於按滑鼠的右鍵。

另外,可以點兩下觸控式軌跡板自動放大或縮小網頁或pdf,也可以用2指分開或靠攏、按自己的喜好縮放畫面。

 

 

2隻手指向上或向下滑動可以捲動網頁,向左或向右滑動則可以到前一頁或下一頁。不過2隻手指由右向左滑動則顯示通知中心。

  

如果想旋轉照片或其他項目,可以用2指環繞。

 

3. 3隻手指:移動及查詢

  

用3隻手指拖移可以移動畫面上的項目。

  

另外,用3隻手指在單字上點一下便可以查字典,也可以查出日期、地址、電話號碼等資料。

 

4. 4隻手指:顯示桌面

  

  

拇指與其他3隻手指分開可以顯示桌面,相反靠攏就會顯示Launchpad。

 

  

  

4隻手指向上滑動可以開啟Mission Control,向下滑動可以看目前所有app的視窗。向左或向右滑動則可以在桌面及各個全螢幕app之間移動,切換畫面。

 

 

以上資料及圖片來源:appl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