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入Cinema City 實測《怒海救援 》4DX版

文:
2016.03.01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怒海救援》上周四才上映,電影2D、3D同4DX版步同步上映,小編已經到首間引入4DX戲院的朗豪坊Cinema City率先試睇,現在為大家送上試睇報告!

 

先有少許劇情簡介,電影講述美國東岸海域吹襲世紀颶風,一艘油輪在海中斷開,30多名船員被困,海岸防衛隊要面對70呎滔天巨浪和在嚴寒天氣,在數小時內救出多名船員,進行一次不可能的拯救行動。

圖:FB@Cinema City

 

話明有「巨浪」和「嚴寒天氣」,4DX版本當然唔少得「噴水」、「吹風」、「噴霧」及「座椅搖動」等效果營造現場感,座椅的噴水口有三個,前方兩個,椅背上面有一個,而座椅搖擺的方向包括上下升降、前後和左右搖擺,其實觀眾都大概可以從故事發展預計到哪些是「噴水位」或者「搖椅位」。

 

雖然戲院建議自備雨衣進場,但小編親身感受過「噴水」效果不算太猛烈,似是比噴霧稍大的水珠噴灑,以今次的《怒海救援》為例,全場的「噴水位」加起來約有十分鐘,最強的「噴水位」當然是巨浪翻騰的場面,噴水口的角度偏上,主要向着面部,所以即使不穿雨衣也不至於嚴重濕身。

圖:FB@The Finest Hours

 

至於「搖椅位」亦算跟電影畫面配合得到,在可預計的狂風巨浪場面有較猛烈的搖晃,座椅會整張搖擺,小編感受到搖擺的角度最多可超過20度,,此外,在椅背位置亦有震動裝置,營造較有細緻的震動效果,好似在平路坐車的場面都有輕微的震動效果,感覺自然有現場感,而全片超過八成的時間,座椅都「震動」或「搖擺」,所以包無悶場!

圖:FB@The Finest Hours

 

另外,「吹風位」都值得一提,因為真的「很大風」!電影中有不少風雪場景,座椅前方的風口位會配合電影場景狠狠地狂吹,連小編的雨衣都差點被整件吹走,而且越坐越凍,所以來這裡觀賞以冬天為背景的電影時,記得多穿外套。而最驚喜的莫過一些突然的「氣流位」,「氣流位」會透過椅背近耳邊位置會突然噴發氣流,殺個措手不及,有觀眾更被「嚇到個心離一離」而叫了出來,別說小編不提醒大家,「氣流位」通常會配合戲中的爆破或有東西彈出的場面出現!

圖:FB@The Finest Hours

 

 

其他精彩熱話

>>>>《鐵達尼號》拍檔奧斯卡再合體 愛的抱抱證真友情

>>>>奧斯卡「非人」嘉賓亂入!Minions、Toy Story鬥搶鏡

>>>>《死侍:不死現身》六個值得入場的理由!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