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香港紅葉預測 (持續更新,更新至30/12)

文:
2014.12.15
秋意正濃,快到賞楓季節!留在香港,也可以追蹤楓影。香港的「紅葉季」一般長達2個月。
 
觀賞紅葉的時間,不宜太早,也不宜太遲。太早的話,紅葉的顏色會不夠紅豔,數量也不見多;太遲的話,紅葉會泛起黑斑,已見枯萎。要在最佳的時候,才能欣賞驟然紅遍的美景。預測賞楓的最佳觀賞期,固然重要。

根據香港天文台「2014年秋季季度預報」,香港今年秋季的氣溫,預料會趨向正常至偏高。而紅葉的轉色期會因應天氣而有異。去年的紅葉觀賞期由11月下旬開始,而由於2014年香港入冬料會較遲,紅葉的轉色期也會隨之而延遲。今年11月,青衣公園依然綠油油一片,未見有紅葉的跡影。有見及此,預測在12月至1月,香港或會迎來最燦爛的紅葉,紅葉盛況可期。
 
 
大棠紅葉。攝於2013年月1月,圖:《大棠紅葉2013》) 
 
[更新 15/12]

本港近日氣溫驟降,大棠、青衣公園紅葉已開始進入轉色期,部分已見紅色。建議大家繼續往內走,紅葉的數量會較多,轉色也會較為明顯。按現時的轉色情況來看,紅葉的最佳觀賞期預計為12月底至1月上旬。

 
大棠紅葉。攝於2014年12月6日,圖:《尋找紅葉之旅@大棠) 
(大棠紅葉。攝於2014年12月6日,圖:《尋找紅葉之旅@大棠) 

[更新 30/12]

香港多處的紅葉已見紅。 大棠、佐敦谷公園、烏蛟騰等地,紅葉滿天開。當中以大棠紅葉最為壯觀。提提大家,除了要把人流及遠近列入考慮範圍之內,大家亦要注意香港各個地區的溫差。日夜溫差較大的地方,紅葉的顔色會更為明顯。各區紅葉盛放之情況,或會有所不同。以2013年為例,元朗大棠的氣溫較冷,該處的紅葉會格外殷紅。


大棠紅葉。攝於2014年12月29日,圖:《【香港】大棠.楓香.掠影》) 


烏蛟騰紅葉。攝於2014年12月28日,圖:《捕楓之旅 . 低估了的烏蛟騰至紅石門路線》) 


佐敦谷公園紅葉。攝於2014年12月28日,圖:《【第十一個紅葉景點最Like】草地上的紅葉》) 

文:Lan

相關: 

>>返回所有 2014 紅葉話題 (預測/賞紅技巧等...)

>>香港十大紅葉勝地 2014 詳細介紹

即時緊貼紅葉進度,可follow >>HK港生活 facebook 專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