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4G上網速度 電訊商大比拼

文:
2014.10.17
 
4G在港推出逾兩年,哪個台表現較佳?《e-zone》近日在港鐵測試,發現各電訊商表現不一,如3香港在港島綫表現最佳,東鐵綫是csl.及數碼通較理想。

旺角金鐘站 3香港表現較佳

《e-zone》在上周用iPhone 6 Plus及Samsung Galaxy Note 4,同時安裝通訊事務管理局推出的《OFCA辦公室寬頻測試》App進行測試,紀錄1O1O/csl.、3香港、數碼通及中移動在不同港鐵車站及列車行駛時的網速。

不少上班族每日途經金鐘,《e-zone》記者在上周三下午4時半,由中環坐到尖沙咀站,收看節目及聽歌,發現1O1O/csl.在金鐘至尖沙咀期間一度斷綫,而Note 4量度金鐘站,下載速度只得1.4Mbps,而在尖沙咀站則錄得27.8Mbps。

其他三家電訊商沒有斷綫情況,但整體而言以3香港表現較佳,速度介乎8.7Mbps至27.3Mbps。

在另一人流多的轉車站旺角,以3香港的表現較佳,在iPhone 6 Plus及Note 4分別錄得27.6Mbps及26.9Mbps,其次是1O1O/csl.,最高錄得20.7Mbps。

個別車站如西鐵綫美孚站,1O1O/csl.的下載速度最高錄得25.1Mbps,其次是中移動,錄得14.1Mbps。至於東鐵九龍塘站,以中移動在iPhone 6 Plus表現最好,下載速度高達52.9Mbps,而在Note 4上,亦以中移動表現較佳,為29.3Mbps。

理大電子及資訊工程學系教授劉重明稱,因移動影響手機接收,列車行駛時,定有「死位」收不到訊號。若用家希望減少斷綫,建議站近廣告箱位置,因發射站須連接電纜,與廣告箱鋪設在牆的一方。

3香港發言人指,會因應需要,加強網絡覆蓋及進行網絡擴容工程。數碼通發言人稱,這類測試不能代表一般手機用戶體驗,而網絡速度受人流量變化影響,公司會不時監察網絡表現,確保客戶有至穩至順的體驗。其他電訊商則在截稿前未有回覆。
 
 
文:香港經濟日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