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點止彼得柏加 少女版、豬版都在漫畫出現過

文: 王庭芝
2018.12.09

《復仇者聯盟4》預告日前突然公開,震撼一眾Marvel迷,其實今個12月上映的動畫電影《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 Verse)同樣值得Marvel迷期待,因為戲中藏有不少只有粉絲才懂的彩蛋,絕對心思十足。電影最大賣點當然是一次睇到6個蜘蛛俠聯手抗敵,除了主角以外,其他的蜘蛛俠都是源於漫畫世界不同的平行宇宙,睇吓你又識得幾多個蜘蛛俠啦!

麥爾斯

電影主角是來自布魯克林的黑人青少年麥爾斯,剛剛插班進新的學校,一次意外被受幅射感染的蜘蛛咬到後獲得超能力,他的人生除了要適應新的校園生活,更要適應成為蜘蛛俠這個意想不到的新身份。

彼得柏加

現年26歲的彼得柏加跟麥爾斯屬同一宇宙,是大家所熟識的傳統蜘蛛俠,他在對抗反派金霸王時被殺害,臨終前將守護城市的任務託付麥爾斯。

彼得B柏加

他是彼得柏加的平行時空版,對比大家熟悉的彼得年長,而擔任超級英雄日久,令他的身體出現多種傷患,他的經驗也令他變得厭世和憤世嫉俗,漸漸厭倦超級英雄身份,現時是一個發福中年大叔。

桂恩史德西

來自另一時空的女蜘蛛俠(Spider-Woman)桂恩史德西是個聰明機智的少女,在她的世界中是個蜘蛛女俠,穿著粉紅色配白色的戰衣,用蜘蛛絲飛躍的姿態優美得如跳舞一般。跟原著漫畫一樣,她在自己的世界親眼目睹彼得柏加之死。

暗影蜘蛛俠

似足黑白片人物的暗影蜘蛛俠為人冷酷,是眾蜘蛛俠中最偏風的一個,他是1933年代的私家偵探,穿著黑色風衣,戴著面具並有使用手槍,會對抗納粹黨,所以他不只是超級英雄,亦是個相當貼地的真英雄。

佩妮柏加

佩妮柏加是日本動漫畫風的蜘蛛少女俠,來自未來的地球。她年幼時就成為孤兒,由梅叔、梅嬸收養,但她繼承了父親的遺志,操作他的SP//dr蜘蛛俠機械人,透過心靈感應控制機械人作戰。雖然原著漫畫並無此角,但有一個比較接近的版本是由日本向Marvel申請了版權創作的蜘蛛俠,同樣是會坐上機械人戰鬥。

蜘豬俠

蜘豬俠是一隻會說話的豬,他由湯姆德法爾科(Tom DeFalco)和馬克岩士唐(Mark Armstrong)在1983年創造出來的,帶有40和50年代經典卡通的風格,角色性格充滿幽默感。來自動畫宇宙的蜘豬俠,跟片中其他角色的畫風截然不同,在卡通世界的法則下,他甚至可以在牆上畫一個黑色圓圈,然後爬入去。

 

《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

上映日期:12月13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